睽違許久的深海,準備了十幾集會一次在五月的時候放出來!

深海12

深海系列連結

深海 13

        3C賣場瞎晃的兩人完全沒有頭緒,周子瑜說了句「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掏出了手機上網搜尋。

        十大電競耳麥推薦……總之選第一名的就沒問題了吧。

        拉著湊崎紗夏去到了品牌專門店,周子瑜決定不要再去追究對方稍早前突兀的表現。

        進入了商店,兩人很快找到了擺放耳麥的區域,恰巧周子瑜打算購買的型號被放在最顯眼的地方,還被貼上了Hot的熱賣標籤。

        「啊!南的顏色!」湊崎紗夏眼尖地發現了貨價左下角的色卡,接在周子瑜打算購買的耳機型號後面,正好有薄荷綠的款式。

        「!」周子瑜沒有特別表示什麼,但眼睛卻瞪得圓圓的,並不難看出她的驚喜。

        她抬手去翻找著相同型號的綠色款,無奈怎麼翻就是找不到她想要的。

        「啊……好可惜…要買別的顏色嗎?」湊崎紗夏探頭,看著周子瑜一臉嚴肅盯著貨架的樣子。

        但她遲遲沒等到周子瑜的回答,對方就這樣緊緊皺著眉頭,眼神感覺像是要將商品架盯穿了那樣。

        「我去問問店員。」她丟下一句話便往櫃檯的方向走去了。

        湊崎紗夏愣了一下才跟上,聽見店員回了她一句:「從別的門市調貨的話大約三到五個工作天,到貨時會通知您,再麻煩您過來取貨可以嗎?」

        「沒問題。」周子瑜幾乎是秒答,湊崎紗夏都沒來得及提醒她最近的行程有多滿。

        「這幾天的時間安排……沒問題嗎?」一直到周子瑜留好了資料連帳都結好了,湊崎紗夏才事後補了句。

        「總會有時間的。」周子瑜卻異常認真地說著,讓湊崎紗夏打消了她的擔心,甚至忽然覺得有些想笑。

        這種固執又過份認真的樣子總覺得和某個姓名井的人有點像,不知道能不能把周子瑜的執著擅自解釋成她對名井南的心意呢?

        說實話對於名井南喜歡周子瑜的這件事,湊崎紗夏一點都沒有不贊成,真的只是擔心名井南會因此受到很大的影響。

        反而現在的她產生了一種全新的想法。

        她不曉得名井南本人有沒有發現,但至少湊崎紗夏覺得在她喜歡上周子瑜以後,她成了一個更生動的人。

        不是說她原先活得像機器人依樣毫無情感那種誇張的程度,只是說相比起過去偶爾能感受到她那種「對什麼事都好像無所謂」的想法現在少了很多。

        對該難過的事情難過、笑的時候也變多了……以往被壓抑住的情緒因為周子瑜而嶄露了出來。

        也正是因為她知曉名井南正面臨的困境,她才更希望周子瑜能成為那個拯救她的人。如果可以,但願她會是那片深海裡讓名井南得以呼吸的氧氣。

        「歐逆,接下來還可以陪我去一個地方嗎?我想好回禮了。」

        湊崎紗夏看著轉過頭面對她的周子瑜點了點頭,抬了抬下巴示意對方繼續往下說。

        「我想要送南歐逆手錶。」

        「為什麼是手錶?」

        「嘛……倒是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只是覺得手錶很實用,就算不戴著的話只是放在桌上看時間也可以,還有…」

        「還有?」湊崎紗夏挑眉,追問她的欲言又止。

        「覺得南歐逆戴手錶…很好看…很適合她,幹練又帥氣的感覺。」

        「哦~子瑜平常都在注意這種事情嗎?」湊崎紗夏給了周子瑜一個調侃的笑容,八卦地向她靠近了一些問道。

        「才不是,這種事就算不特別注意也會知道的吧?」後者則是蹙起了眉頭,一臉認真的反駁道。說法太過義正詞嚴,就連湊崎紗夏也再想不出繼續挖苦她的說法。

        「子瑜真是較真的性格呢。」

        「一直都是這樣的,紗夏歐逆該習慣了吧?」

        「是嗎~?」湊崎紗夏輕巧地不做回應,「那走吧,去看手錶。」親暱地挽起了周子瑜的手臂,腦袋卻開始了不著邊際的思考。

        想要周子瑜懷抱著和名井南同樣的心意……好像真的是個大難題呢。

        今天也是替好友的戀情擔心的一天呢。

       

       

 

        忙碌時候的時間總是不知不覺流逝著,就這樣悄悄來到了周子瑜打算送出其中一份禮物的白色情人節當天。

        除了送禮這件事本身,她還得先抽空去將手錶拿回來,因為特別要求了要刻字所以需要時間製作,沒能在購買的當天就直接將它帶走,在周子瑜的再三叮囑之下才勉強趕上了節日當天。

        但事實上那天團體是有行程的,早上有新代言的形象照拍攝,下午是團綜的錄製,晚上還得去公司開會。

        周子瑜盯著行程表看了很久,唯一可能的空檔大概只有綜藝結束後到開會前預定留給大家的吃飯時間。

        Time To TWICE的拍攝結束後事先將自己的規劃告訴了經紀人之後,經紀人原本說了讓他去拿,但周子瑜只是堅持地回了對方一句:「因為是很重要的東西,我希望我可以親自去。」

        誠懇的語氣再配上她一貫真誠的眼神,經紀人低著頭沉思了會,最後還是不忍心拒絕而答應了她。只是為了保證安全和省去她另外叫車的麻煩,周子瑜會讓經紀人載去定點再回公司。

        「要陪子瑜一起去嗎?」湊崎紗夏走了過來,湊在她身邊放低了音量問她。

        「不用,紗夏歐逆只要幫我把風跟想藉口就可以了,不要讓南歐逆猜出來喔。」周子瑜小聲回她,眼睛餘光瞟了一下不遠處和朴志效正在聊天的名井南。

        「知道了。」湊崎紗夏也往名井南的方向看了看,在對方發現之前就又轉了回來,「那就晚一點公司見囉。」

        「嗯,晚點見。」周子瑜說,抓起了椅背上的外套披上,跟著經紀人的腳步離開了綜藝拍攝的現場。

        「跟子瑜說了什麼?」周子瑜前腳才剛走,名井南後腳就像瞬間移動一樣的跟了上來,一臉笑咪咪看著湊崎紗夏問道。

        「妳能不能不要我只是單獨跟子瑜說個話就這樣子對我?」湊崎紗夏也不甘示弱,同樣笑咪咪地反問她。

        「我才不是……!我只是好奇!而且她為什麼離開了?」

        聽著名井南的解釋,湊崎紗夏一臉不相信地看著她,用輕浮的語調敷衍地連說了好幾聲「嗯哼」。

        一直到名井南瞇起了眼睛皺著眉頭瞪她,她才正經地給出了答覆。

        「說是有東西要拿給朋友的樣子,要我在她不在的時候好好照顧小南喔。」

        「後面那句是妳加的吧。」理智上明明知道那只是湊崎紗夏自己的加油添醋,聽到的時候卻還是忍不住心跳漏了一拍。

        如果周子瑜真的這麼說的話多好。

        「雖然是我加的,但說不定有天子瑜會說出這樣的話也不一定啊。」

        「什麼意思?」

        「呀,妳都不想做點什麼嗎?」

        「什麼?」

        「就是……妳都知道自己喜歡她了,不會更進一步的想要積極一點……進攻嗎?」

        「妳說的進攻是……」

        「讓她也喜歡上妳、確認彼此的心意之後能夠交往之類的……!」

        「小聲一點!!!」聽著湊崎紗夏變得激動的語調,名井南驚覺不對趕緊拍了拍她的肩膀。

        「哦、抱歉,總之,就是那個意思。」被提醒了以後確實克制了音量,連帶坐姿也變得拘謹的湊崎紗夏眨了眨眼仰頭看著站立的名井南,「不會嗎?」

        「嗯……」名井南稍稍低下腦袋,認真地思考了起來,「當然……還是會的,只是大概不太可能吧,感覺這樣做也不太好。」

        「南在害怕嗎?」

        「害怕……大概吧。」名井南牽了牽嘴角,或許是想讓氣氛不那麼沉重,但那樣的笑容看在湊崎紗夏眼裡反而令人覺得更加苦澀了,「連我自己都接受不了了,又怎麼能要求子瑜去接受這樣子的我呢……?一定會傷害到她的。」

        「妳要我說多少次,妳──」一點都不奇怪,對另外一個人抱持著純粹的喜愛、抱持著想要為她好的善良,究竟有什麼錯呢?

        「那些我都知道,紗夏。」名井南打斷了眼前這看起來又要開始說教的年上友人,「這點上也是,很謝謝妳,我確實很需要有人告訴我這些。」

        湊崎紗夏原先是想對她的打斷不管不顧地,如果同樣的內容說了一百遍名井南都還是這麼沒自信的話她願意說第一百零一遍、一百零二遍……說到她徹底明白為止。

        只是看著名井南稍微舒展開來變得放鬆了的表情,湊崎紗夏意識到她或許、似乎開始真的明白了,也就不再將那些打好了草稿的說教內容重述。

        「妳真的能漸漸這樣想的話,那就太好了。」

        「嗯,紗夏給我的已經很多了,剩下的就是我自己得好好思考才行了。」名井南說著,給了她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一定還是有迷惘、想不通、又開始討厭自己了的時候,只是我知道這種時候──」

        「──這種時候妳身邊會有我。」湊崎紗夏伸手,將名井南垂在身體兩側的手拉到了一起,用溫暖的掌心緊緊包裹住了她微涼的雙手。

        室內偏黃的光線讓湊崎紗夏琥珀色的眼眸染上了蜜一般的光澤,顯得更加溫潤柔軟。

        彼此注視著就能感受到那份陪伴的溫暖,安靜下來的空氣似乎連一句道謝都是多餘的。

        深棕色的雙眸蒙上了一層薄薄的水氣,名井南沒將那句謝謝說出口,但湊崎紗夏確確實實地接受到了。

        ──那些比話語還要更有重量、更加飽和的真心真意。

5/4 14集再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