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去堯家~

走~

難得的假日,難得可以躺著睡眠的日子。

    睜開眼睛後又在床上翻滾了好一會兒,抱了抱枕邊的藍色小企鵝,毛茸茸的企鵝玩偶,又讓她想起了前幾天在後院發現的那隻灰色小兔子。

    然後連帶想起了,很喜歡貼著窗戶的那個人…經常自言自語著不知道在進行什麼神秘儀式的那個人。

    反正離約好的時間,還有好久好久。

   

    最後她還是答應了煙火大會的邀請,不知道為什麼,當時她就是點頭了。現在想來果然有些後悔。

    但更讓她感到後悔的是,當她到了現場,和俞定延碰面後,才臨時接到了娜璉的訊息。

    「小南呀,我怕兔牙會太想我。今天我就不去了,妳和定延好好玩呀,抱歉呢:D 愛妳的老闆 娜璉」

    「加什麼表情符號…」南抽了抽嘴角獨自嘟囔著,臉頰鼓鼓的。

    眼角餘光瞥見了俞定延突然笑了起來。

    「笑什麼?」南皺著眉頭問。

    「沒什麼。」定延回答,卻還是笑著。

    是她的錯覺還是定延笑得真的有些曖昧?

    搖了搖頭,南轉身,往市集裡走去。

    嚥了嚥口水,人真多。

   

    「不走嗎?」沒聽見定延跟上的腳步聲,南回頭道。果然還是沒辦法一個人走進那麼吵鬧的地方。在這時候,有個人陪著,總比自己獨自一人好…

    「走吧。」俞定延又笑了,邁開輕快的步伐,在經過南身邊時自然而然地牽起了她的手。

    南低下頭,看著和定延握在一起的手。

   

    如果是妳牽著我走,這次,沒問題嗎?

    竟然沒有想要抗拒的心思。

    如果是妳牽著我走,這次,會不一樣嗎?

    漸漸走入了商店街,兩旁攤販吆喝的聲音,越來越吵了。

    沒關係、還可以、還可以。

    往前走…往前走……

    擦身而過遊客的聲音。

    我可以忍,我可以忍…

    可以的,可以的…

    學生們玩樂的笑聲。

    再一下、一下都好…

    不對。

    伸出了另一隻手,覆上了耳朵。

    街頭藝人表演的聲音。

    原來還是一樣。

    好吵、好吵。

    四周觀眾歡呼的掌聲和尖叫。

    加重力道,緊緊地握著妳。

    不要。

   

    「妳看,煙火要放囉。」妳回頭,對著我說,臉上帶著微笑。

    不要、不要。

    不要。

    拜託,不要……

    ……拜託…

    我放開了妳的手。

    「砰。」

    最後是煙火綻放的聲音。

    七彩的火花,在天空展開了,伴隨妳臉上的笑容,如孩子般天真的笑容。

    我拉住妳的手腕,跑。

    去哪裡都好,讓我逃離這裡,這個吵鬧的地方。

    妳願意跟著我走嗎?

 

    上一次牽著人奔跑,是什麼時候呢?

    手心傳來的溫度,略微急促的呼吸聲。

    這個時刻,我又想起你了,

    我的哥哥。

 

    我們在小小的道路上穿梭著,不同裝扮的人從我們身邊經過。

    走過了不同招牌的攤位,依舊一樣的那些嘈雜。

    為什麼這一秒,眼前一片漆黑…

    只能從指尖傳來的溫度,感受到一點溫暖的陪伴。

    如果是妳陪著我,會沒問題嗎?

    如果是因為妳的話…

    「名…名井南?」不知道跑了多遠,俞定延扯著她的衣袖。

    聽見了呼喚,南才放緩了腳步,慢慢地停了下來。

    她們兩人都不免地輕喘著氣。於是她鬆開手,緊握了好久的手。

    闔上了眼睛,名井南努力想要聽見,白滔滔的浪花忘了帶走的沉靜。

    閉著眼睛的名井南並不知道定延正一步步縮短她們的距離。只是痛苦的緊蹙著眉頭,身體還隱約顫抖著。

    任何聲音都是多餘。

    眼淚也學會了安靜,無聲地從我的臉龐滑落。

    我好想學會依賴妳,可是哥哥離開我了,她也不理我了。

    要我怎麼能相信?

    妳會不會跟他們一樣,最後丟下我離開?

    我好想向妳伸出手,可是我不知道…

    要我怎麼不害怕?

    如今妳會不會願意,成為對我主動的人?

 

    不久,名井南落入一個懷抱之中。

    「沒事了,沒事。」緊緊攬著南的肩膀,定延用力的把人帶向自己。

    南輕輕推了我的肩頭,好像原本是想要掙脫了。

    可是妳沒有。是因為擁抱的溫度,還是因為…我?

    我的聲音,會不會成為唯一?

    唯一讓妳能夠感到安心的,我的心跳?

   

    在定延的懷抱裡,名井南的身體已經不再顫抖了,暖暖的。

    手不知不覺地放上了定延的腰際。

    頭不知在什麼時候便悄悄靠在了妳的肩膀上。

    明顯感覺,我們又更近了一點。

    妳是不是,在這瞬間成為了我的依靠。

    短暫的區間,因為妳,我似乎也忘了聲音。

   

    和時間一樣,波浪不停歇的一陣陣來到岸邊。

    靜謐的氣氛,讓海浪的聲音有些明顯。

    但因為是水,水可以滅火,所以沒有關係。

    就這樣,遠離那些火光和爆炸聲響吧。

    但是為什麼,換妳閉上了眼睛?

    輕輕地把身體從定延的手臂中抽離。

    慢了半拍的羞澀,讓名井南紅著臉只能低頭盯著因為月亮而起了反光的沙灘。

    妳以為我沒看見的,其實我都知道。

    用一隻手摀著臉掩飾什麼的妳,硬是要逞強的妳。

    「妳…還好嗎?」定延……

    「嗯。」這是妳給我的回答。

    懦弱的妳,害怕的妳,冒著冷汗的妳。

    妳知道嗎,其實沒有關係。

 

    「砰」比起剛才,至少音量減小了許多。

    「在這裡,妳應該會舒服一點了吧?」

    俞定延努力了好久才能扯開嘴角,為了展現令人安心的笑容。

    看著俞定延慢慢飄向煙火的視線。

    至少在此時此刻,名井南不害怕了。

後記

1)對方的00:05裡最喜歡的句子?

「如今妳不想伸出手,那就由我 向妳伸出手吧,讓我如此心疼又在意的妳」

不覺得很暖嘛

00:05 裡的定延 完全讓人覺得暖心

南真幸福喔嗚嗚

2)如果是一根蘿蔔這個故事你會怎麼寫?

蘿蔔日記。

我是蘿蔔,我的眼前有一團灰色的毛絨絨。

灰髮的人叫牠灰毛,黑髮的人叫牠毛球,酒紅色頭髮的人叫牠兔牙。

難道兔子也有精神分裂的問題嗎?

啊,不知道。

我只知道牠在啃我。

   ※

倒數星期四

http://yaoul6.pixnet.net/blog y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