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三十題。13/30 
情書(米彩)

-
我問著妳,關於情書的想法。
-
哼,什麼年代了,誰還在寫那種東西,老套。
-
妳是如此回答我。
-
孫彩瑛,做人這麼傲嬌真的好嗎?
-
名井南默默從包包的底部抽出了一封信。
-
信封帶著香香的氣味,是名井南很喜歡的味道。
-
因為那和孫彩瑛身上的香味是如此的相似。
-
「彩,這個是不是跟妳的香水一樣?」
-
「啊,沒有吧。應該是…不同的…」孫彩瑛微紅著臉答道。
-
「嗯?真的嗎?好像呢。」
-
「可能因為是同個牌子吧…」撇開名井南懷疑的眼神,「歐逆,我們快去吃飯吧。」
-
「而且這個人文筆很好呢,就跟妳一樣。」
-
「不是…我……」
-
好了,孫彩瑛,知道了。
-
妳這老套鬼。
-

文藝三十題。14/30 
信箱的底層(鯨魚)

-
志效歐逆總跟她說定延歐逆很浪漫,不過周子瑜不相信。
-
「咦,我們子瑜怎麼不相信我呢?」
-
「定延歐逆又沒有做什麼浪漫的事情,對我。」周子瑜閉著眼睛推開了朴志效,「還是她對妳做了什麼事,讓妳覺得很浪漫?」
-
「不是這樣的…子瑜啊……」
-
「呀!子瑜呀!」
-
以上是朴志效努力追趕拂袖而去的周子瑜的畫面。
-
「太過份了…」一路生著悶氣的奔回家了以後,周子瑜鼓著嘴巴咕噥著。「定延歐逆?」
-
接著又看到俞定延鬼鬼祟祟的在翻著她家的信箱。
-
「定延歐逆在這裡幹嘛?像個變、態、一、樣。」
-
「啊……」俞定延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該說什麼,被發現了,怎麼辦?
-
總不能回答,為了把信塞到最底層…?
-
見俞定延不回答,周子瑜生氣的走到她身旁,一把搶走了她手上的東西。
-
「歐逆,這是妳的傑作?」
-
特殊樣式的信封,和自己這幾天在信箱底層發現的是一樣的。
-
「噢…妳發現了……」定延尷尬的摸著頭,對周子瑜傻傻的笑。
-
志效歐逆,對不起,不應該對妳生氣的。定延歐逆果然是浪漫的人,對我。
-
但應該…沒有對妳吧?
-
文藝三十題。15/30 
對準妳的鏡頭(紗娜)

-
那天妳讓我拍出最美麗的天空給妳,但那一日的天氣卻不對我綻放笑容。
-
我不想讓妳失望,於是我竭盡所能的尋找令人滿意的那個角落。
-
好不容易,廣大的灰濛濛之中,我在盛放的櫻花瓣之間,找到了與耀眼的妳相匹配的一抹蒼藍。
-
我認真的拿著手機對焦,雖然差一點又弄掉,但我想把最好的獻給你。
-
殊不知,妳站在離我幾公尺的地方,拿起相機,偷偷對準了我。
-
那是我過了幾年後才發現的,我的照片。
-
「娜璉歐逆,妳很喜歡拍照嗎?」當時我是這麼問妳的。
-
「沒有呀。」妳搖了搖頭。
-
「那怎麼總是帶著相機?」
-
我現在才明白,當時妳給我的那個笑容的意義。
-
原來妳只有在和我出門時才會帶著相機。
-
文藝三十題。16/30 
溶解在深海(定志)

-
我們都喜歡看夕陽。
-
我們都喜歡到海邊看夕陽。
-
我們都喜歡和彼此到海邊看夕陽。
-
妳曾經說,太陽緩緩下沉的樣子就像是溶解在深海裡一樣。
-
我啊,當時只在心裡覺得,我的眼淚也像日落一樣,隨著時間推移逐漸隱沒在深海中,而妳看不見。
-
志效,妳啊,應該沒看過我流淚的樣子吧?
-
因為在妳面前的我,是多想要讓妳看看我堅強的樣子,是多不想讓妳看見我懦弱的樣子。
-
可是那一次,我在妳面前落淚了,因為妳的一句話,是那樣的輕易,讓我的眼淚再次從深藍的海洋中析出。
-
因為是妳。
-
「定延,謝謝妳。」
-
明明是簡單的道謝,明明是平凡的話語,我卻因為妳而掉下淚來。
-
「定延,我愛妳。」
-
我只記得我把眼妝都哭花了,都是妳。
-
都是因為妳。

文藝三十題。17/30 
雙向單戀(雙井)

-
當定延苦口婆心的告訴我,告訴我單戀有多麼辛苦,我記得我是那樣回答的。
-
「因為是南,所以不辛苦。」
-
於是我被定延說傻了。
-
當子瑜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告訴我單戀有多麼的痛苦,我記得我是那樣回答的。
-
「因為是桃子歐逆,所以不痛苦。」
-
要知道,我很少被別人說傻的,這是難得的一次。
-
「歐逆,妳覺得單戀會很辛苦嗎?」
-
名井南無比認真的開口。
-
「唔,如果真的很喜歡那個人的話,也會很幸福的吧?」
-
「那我也許很幸福呢,謝謝妳。」
-
「謝謝我?」平井桃詫異的瞪大了眼。
-
「嗯,妳讓我很幸福。」
-
我們都以為是單戀的,但其實我們早讓彼此變得幸福了。
-

文藝三十題。18/30 
目光中沉澱星辰(豆沙)
-

妳的眼睛很美麗。
-
因為那裡承載了所有的星辰。
-
妳看我的眼神總是那麼溫柔,柔得如細水般,流淌至我的心。
-
妳的目光,牽絆著我的心跳,一下加速,一下又跳漏了一個節拍。
-
妳的視線,也牽引著我的嘴角,妳看過來的時候,我總忍不住的害羞微笑。
-
「多賢啊,眼睛不舒服嗎?怎麼一直在揉眼睛?」
-
「嗯…有一點痛……」
-
「我幫妳看看。看著我的眼睛,不要亂飄。」
-
啊,太近了。
-
紗夏歐逆捧著我的臉,無比認真的看著我。
-
太美了。
-
紗夏歐逆,妳的眼睛很美麗。
-
因為妳的目光中沉澱了星辰,是我的全宇宙。
-

文藝三十題。19/30 
指尖飄雪(志彩)

-
圍著圍巾的妳,伸手輕觸空中飄落的雪花。
-
回過頭,對我天真一笑,嘴邊明顯的酒窩露了出來,妳的模樣非常的可愛。
-
「冷嗎?彩瑛。」我把手放進口袋裡,慢慢的,一步一步走向妳。
-
收回了手,妳雙手輕輕拉著脖子上的圍巾,「有志效歐逆給的圍巾,一點都不冷。」
-
「是嗎?」這孩子可真會說話。
-
「真的。」又是那個笑容……啊,真的好可愛。「歐逆,妳看…」
-
「歐逆?怎麼突然這樣?」我沒有抬頭看妳的表情,只是把頭靠在妳的肩上,緊緊的抱住了妳。
-
「歐逆,我想給妳看雪的,雪花好漂亮。」眼角餘光看見了妳往空中伸出的手指。
-
「沒有妳漂亮…」吸了一口妳的氣息,我把臉埋進妳的肩頭,呢喃了句。
-
「說什麼呢……」
-
這次我抬頭了。
-
妳指尖的落雪很美,但無論如何都比不上妳害羞臉紅的樣子那般美好。
-

文藝三十題。20/30
消逝於青空(玉米)

-
消逝於青空。
-
聽起來浪漫嗎?
-
不,一點也不。
-
因為那是妳離開我前,最後的樣子。
-
偶爾社會新聞出現了航空墜機的消息,我都要提心吊膽一番,趕緊打電話給妳。
-
確認妳,是否一切安好。
-
但我最常得到的回應卻是,「您撥打的電話已關機,請稍後再撥。」
-
我啊,只是想要確認妳,是否安全而已。
-
這麼簡單的事情,我卻只能焦急的等待妳回電,當來電號碼不是熟悉的0614結尾,像是要崩潰一樣的緊張著。
-
害怕,一接起來便聽見妳就此離開的消息。
-
周子瑜,妳明白我的擔心嗎?
-
再一次看著飛機起飛,我簡直……
-
「南。」
-
「子瑜?」妳不是應該在…天上飛?
-
「小呆南,不是早告訴妳,我和多賢歐逆換了班?」
-
我不喜歡妳的起飛,不喜歡妳消逝在藍天中的背影;但我喜歡妳的每個降落,喜歡妳把我緊緊抱在懷裡時那一陣屬於妳的香氣。
-
因為一次次的起飛,更懂得珍惜每一個擁抱。
-

文藝三十題。21/30 
飛鳥的軌跡(娜多)

-
飛鳥的軌跡。
-
聽起來浪漫嗎?
-
不,一點也不。
-
該怎麼說……啊,不愧是經常在天上飛的孩子?
-
真的是像是老鷹一樣,總是在天上飛翔著。
-
三萬英尺的高度,三萬英尺的距離,我們。
-
我的擔心,會傳達到妳那裡嗎?
-
跟著飛鳥的軌跡,離開這個國度的妳。
-
時間這麼晚了,我以為妳該到家了。
-
「金多賢,為什麼還不回來?」
-
沒有回覆。
-
看著妳的班表,妳該回來了,不是嗎?
-
沒有回……
-
「親愛的小笨蛋,不是告訴妳,我跟子瑜換班了?我在義大利。」
-
…………
-
妳才笨蛋妳全家都笨蛋!

文藝三十題。22/30 
玻璃製品 無趣

-
玻璃製品很美,卻易碎。
-
像妳一樣。
-
易碎,所以珍貴,所以美好,所以讓人懂得珍惜。
-
彩瑛吶,好像伸手觸碰了的話,會碎掉的。
-
小小一隻的,好像很脆弱,好像隨時會倒下。
-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妳站在我的身邊。
-
「怎麼比我想像的小隻,妳是不是謊報身高了?」
-
「定延歐逆才是,為什麼看起來那麼高?」
-
極力否認沒有說謊的樣子真的太可愛了。
-
「定延歐逆,最喜歡妳了。」
-
真心表白的樣子也可愛極了。
-
「定延歐逆,這個好漂亮。」手拿起了精緻塑形過的玻璃球,對著我笑。
-
「嗯,很漂亮。」
-
於是我也對著妳笑了。
-
現在我知道了,易碎也沒關係。
-
因為我絕對會好好的把妳保護在手心。


文藝三十題。23/30
櫻花撲滿的坡道(墨魚)

-
櫻吹雪很美。
-
只是,在妳的身影到來以前,不夠、不夠美好。
-
櫻吹雪很美。
-
只是妳更美。
-
周子瑜不知道是第幾次在這裡等待平井桃經過。
-
她們要說認識嗎…嗯…也不算吧?
-
勉勉強強的、不太熟識、說起話來甚至有點尷尬。
-
可是周子瑜卻喜歡上她了。
-
那是一個瞬間的事,自己沒有刻意懷抱什麼念頭,只是當周子瑜站在坡道的最底下,打算用畫面記錄這滿地的粉嫩——喀嚓。
-
櫻花佈滿的坡道,她是捕捉到了。
-
只是畫面裡多了一個人影。
-
那是周子瑜回家翻照片後才發現的。
-
畫面裡的人兒,正好停格在手要將頭髮勾到耳後的瞬間,笑得一臉燦爛的模樣…
-
那是連櫻花都比不上的美好。
-
因為那是妳,我獨一無二的妳。
-
文藝三十題。24/30
星空(定多)

-
她們約定過的,總有一天,要一起看星星。
-
總有一天。
-
金多賢和俞定延約定過很多事情,很多很多,從以前到現在。
-
她們一邊許著願望,同時也為彼此完成了一個又一個。
-
她們細心地為對方記下一個又一個心願,一步一步的慢慢實現。
-
俞定延手中的清單上,寫滿了金多賢提過的好多願望。
-
她們一起執行了那些,現在,只剩下最後一個。
-
看星星。
-
「歐逆,覺得,看星星好像可以試試看。一起。」
-
「嗯?」
-
「好像,會有點浪漫…」記得當時金多賢憋紅著臉對俞定延說出口。
-
「確實呢,是很浪漫。」俞定延抬頭看著星空,爾後轉過頭,改看著多賢的側臉。
-
「嗯…唔」
-
再黑夜中準確襲上金多賢的唇瓣。
-
「多賢啊,再許一個願吧。
-
不管多少個願望,都願意幫妳完成。」
-
定延笑著,撫了撫金多賢的臉龐。
-
吻,總是那樣難捨難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