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妳

    有聽過那個說法嗎?

    歌手在演唱會結束後,心是空蕩蕩、寂寞的。

    俞定延稍微能夠理解那個感覺吧。

    外表越光鮮亮麗的人,內心最深處的寂寞越沒有人能傾訴。

    因為沒有人覺得她寂寞啊。

    大家,總是認為她無病呻吟,用一種「明明擁有那麼多,卻不知道滿足」的眼神刺傷了她。

    於是,漸漸地,漸漸地,她也習慣了,一個人寂寞這回事。

    不告訴任何人。

   

    又是一個深夜。

    剛剛結束了和朋友的飯局…倒不如說是酒局,現在都幾點了?

    俞定延其實不喜歡那些場合,越熱鬧越空虛,這是她所體會到的。

    越熱鬧,越空虛。

    悵然若失。

    打開了浴室的門,隨意拿起肩上披著的浴巾擦了擦頭髮,大概也就是意思意思擦一下而已,目的只是為了不讓水滴到地板上,省得她還得另外擦,麻煩。

    從冰箱裡拿出了一瓶冰水,大口大口地灌進嘴裡。

    중에 하나만 골라 YES or YES

    才用手擦了擦嘴角,電話馬上就響起來了。

    這女人真會抓時機……俞定延似是無奈、又帶了點雀躍的說著,按下了接聽鍵。

    「在做甚麼?」

    「沒做甚麼,剛洗了澡。」俞定延轉上了寶特瓶的蓋子,「倒是妳,名井南小姐,這麼晚了還打過來?」

    「反正妳肯定沒睡。」名井南笑了笑回答,她聽出來俞定延語境中隱含的意義,一是提醒她這麼晚也該睡了,二是告訴她這麼晚還打電話去打擾別人是不對的。

    「話不是這麼說的…」俞定延抓抓頭笑了,「打給我,有甚麼事情嗎?」

    「我睡不著。」名井南簡潔有力的答覆。

    是啊,她剛才早就嘗試過了要入睡,但無論如何,就是遲遲無法進入夢鄉。

    莫非自己真是習慣了有俞定延陪著?

    要是這樣就糟了。

    「……怎麼會?」隨性坐在了沙發上,隨手把玩起還溼答答的頭髮,俞定延仰頭看著天花板。

    「晚上出門了嗎?」名井南沒有回答俞定延的問題,打算換個方向開啟新的話題。

    「嗯,跟朋友吃了飯。」

    「喝酒了嗎?」

    「一點點。」大概這麼大點吧?俞定延在名井南看不見的地方伸出手比了一下,如果她知道自己不是只喝了一點點的話會生氣嗎?

    「吹頭髮了?」

    這女人問題還真多。俞定延起身,抓起了吸了水分還濕著的毛巾。

    「還沒。」她說。

    「不考慮去一下?」

    「如果我說不呢?」

    「……」名井南無言的嘆了口氣,「俞定延,別這麼無聊。」

    「知道知道。」拿起了吹風機,插上插頭,「已經在吹風機旁邊了。」唉,名井南這女人,還沒交往就這麼囉嗦了,要是交往後怎麼辦呢?

    「嗯…」

    「聲音聽起來明明是想睡覺的,為甚麼不睡?」

    「……就是睡不著嘛。」名井南皺起了眉頭,平常明明一躺上床就可以睡著的,今天這麼累,卻輾轉難眠。

    「我要按照妳的吩咐吹頭髮了,要我先關掉麥克風…不,還是要先掛電話嗎?」

    「都…都不用。」

    「是嗎?」也沒再多想,既然名井南都這樣說了,俞定延便把手機放到一旁去,開始吹起了頭髮。

    而名井南就只是這樣靜靜地聽著,聽著電話另一頭屬於俞定延的所有聲響。

    她不是一個喜歡過多聲音的人,只是定延的嗓音也好、定延生活中產生的聲響也好,她喜歡,她喜歡聽著關於俞定延的一切,去揣想她的日常該是甚麼樣子的。

    她想接近她,這樣的通話總讓名井南感覺自己參與了俞定延某部分的生活。

    「……想妳了。」

    「妳說什麼?」隱約聽到了手機那端發出的聲音,俞定延立刻關掉了吹風機,如果名井南說了什麼重要的事情,她不想錯過。

    「嗯……?」名井南眨眨眼,俞定延有些搞不清楚她究竟是在裝傻還是真的迷糊了。

    「妳剛才說了什麼嗎?」摸了摸後腦杓,大致上也乾的差不多了。

    努力在自己已經昏昏沉沉的腦袋裡尋找著方才的記憶,名井南想起了無意間脫口而出的話語,馬上感覺到臉熱了起來。

    「……沒什麼。」她堅決的回答著。心裡也想不透自己剛剛為何說了那句話。

    「…要睡覺了嗎?」見名井南不願回答,俞定延也不再追問,只是淡淡的關心了句。

    「差不多吧……」臉頰上的熱度還未完全退下來,名井南愣了楞後才回答。

    「快睡吧,妳明天還要上班不是?」

    「明天休假。」

    「還是早點睡吧…看看現在幾點了……」俞定延瞄了眼床頭的電子鐘,三點二十四,凌晨。

    「……還不是妳很晚回家。」揉了揉眼睛,名井南似是埋怨的說著。

    「…明明不用等我的。」定延笑了笑,躺上了床,把手機擺在枕頭的另一邊。

    「……妳管我。」名井南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俞定延發現自己居然能夠想像出對方嘟嘴的樣子。

    「南。」

    「嗯……?」

    「我以前睡覺都得聽著音樂的,只有那樣我才睡得著。」

    「為甚麼?」

    「因為我不喜歡安安靜靜的……太寂寞了。」俞定延閉上眼睛,笑了笑,像名井南坦言了自己的脆弱。

    「妳…害怕寂寞嗎?」小心翼翼的發問著,深怕一不小心刺痛了俞定延。

    「嗯…怕喔。」俞定延不難想像對方心裡的驚訝,畢竟大家都是那樣認為的,認為她的生活隨時都是精彩的,不會有空虛孤寂的那面,「沒有人陪伴,沒有人注意,就算怎麼了也不會有人發現的時候,會不會就這樣消失了?會不會就這樣被忘記了?」

    「每天每天,每個靜下來的時候,我都在想這個問題。」俞定延坦白道。

    是因為深夜了、累了所以沒什麼防備心了嗎?

    還是因為這個對象是名井南,一個能令她感到安心的人?

    她是那樣輕易的、誠實的直接面對了內心的恐懼。

    「以前我總是一個人走回家,走回只有我一個人的家。爸爸、媽媽還有姊姊們,都去工作了,打開家門的時候,家裡總是只有我一個。」不等名井南做出任何回應,俞定延就只是一個勁兒的述說著自己的故事,「有過那麼一段時間,有個女孩出現了,她陪我回家了幾天……雖然那之後她再也沒出現過了。」

    「可是我很感謝她,感謝她的陪伴、還有溫暖,那段回憶彷彿是一種成長……我也從來沒忘記過。」

    「定延……」內心泛起了一陣酸酸澀澀的感覺,名井南不明白自己為甚麼不知不覺濕了眼眶。

    「可是,自從我們開始通話以後,就再也不需要音樂了。」說了這麼多,其實俞定延最想說的,也就是這句話而已了。「是妳,帶走了我的寂寞,因為有妳。」

    「定延……」名井南抿抿唇,抹去了眼角的淚水,「妳明天有空嗎?」

    「怎麼了嗎?」這句話,俞定延恢復了自己平常爽朗的語氣,不再像剛才那樣有種淡淡的哀傷和遺憾。

    「我想去找妳。」

    「嗯?」這麼突然?

    「我想妳。」我想抱抱妳,抱抱這個讓我心疼的妳。

    「這是剛才妳在我吹頭髮的時候說的話嗎?」俞定延笑了笑,其實那時候隱約有聽見呢。

    「……妳明明就聽見了,那妳還問。」名井南不滿的撇撇嘴,語氣裡帶了點數落俞定延的意味。

    但俞定延知道那是名井南在害羞。

    「我也就是不確定妳說了什麼……」挑挑眉,俞定延在下一秒又想到了更好的回應方式,「還有,也可能只是想聽妳說第二次吧?」

    「……什麼呀…」拉高了棉被,讓棉被蓋住自己無止境發熱的臉,名井南試圖轉移話題,「所以妳明天有空?沒空?」

    「妳有空,我就有空。」

    「好好回答啦…」

    「妳都想我了,我能沒空嗎?」俞定延笑著回答,笑得瞇起了眼睛。

    因為有妳了啊,我怎麼可以沒空呢?

    「俞定延!」就說了要妳好好回答!

    「名井南。」

    「……嗯?」這個人搞甚麼…突然變得這麼認真……

    「明天就當作我們的第一天吧。」

    「啊……?」

    「不覺得白色情人節當作第一天,蠻不錯的嗎?」

    對部分人來說,是個感到寂寞的日子,情人節。

    但對於俞定延來說,那將會是她開始感覺不到寂寞的日子。

    因為有妳。

星期四定南日kkkkkkkkk

祝福大家白色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