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oo_22-1186263696156180480-EHZ0ieeUUAER5wC

神燈精靈啊!05

        季節才正要邁入暮秋,金多賢卻總是感受到一股如嚴冬般的惡寒。

        一向敏銳的湊崎紗夏自然也發現了金多賢和名井南之間的異常,在她的主動關心下,金多賢將事情全盤托出,甚至一度委屈的落下了眼淚。

        「……要我說老實話嗎?」聽完事情的前因後果以後,湊崎紗夏眨了眨琥珀色的眼瞳,若有所思的看著眼前哭得梨花帶雨的金多賢。

        「嗯嗯嗯。」金多賢連忙點了好幾個頭,表明自己願意聽取真相。

        「她沒直接把你趕出家門就不錯了。」湊崎紗夏摸了摸鼻子,嘆了口氣道。

        她知道家人是名井南心裡最不能夠觸碰的一塊,甚至她會變成今天這副冷冰冰的樣子也是那件事情造成的結果……所以湊崎紗夏對名井南疏遠金多賢的反應一點都不感到意外。

        「!?」

        不對欸,金多賢原先以為湊崎紗夏會安慰自己個幾句才對啊?

        「以後別提溜冰,別提相片,當作沒發生過這件事情,好嗎?」

        「嗯。」金多賢委屈得臉都皺成了個包子,低下頭接受湊崎紗夏的安撫。

        眼下大概也只有等名井南漸漸忘了這事情,兩人的關係才有可能慢慢恢復了。

        「好了,不說這個。」湊崎紗夏一改先前的嚴肅,換上了輕快的語氣,「這裡倒是有件事情要拜託妳。」

        「什麼?」金多賢一聽有事情要委託自己,眼睛立刻盈滿了亮光,像隻大型犬一般向湊崎紗夏靠近了些。

        「這個。」湊崎紗夏亮出了手機,上頭是一個……電玩展活動宣傳海報???

        「呃,妳沒朋友嗎?」金多賢歪過頭,不經思考的飄出了句。

        居然淪落到邀請自己去?紗夏歐逆是人緣這麼差的人嗎?

        「沒禮貌!!!」湊崎紗夏一個彈指敲在金多賢的額頭上。

        「是要妳陪小南去。」

        「啊!?」金多賢詫異地指著自己,張大了嘴。

        她們才剛剛把關係鬧僵耶!

        「我原本想帶她去的,可是我下星期臨時要出差……」湊崎紗夏癟著嘴,眼裡卻閃過一絲狡黠。

        她是故意的。金多賢在心裡嘆了好大一口氣。

        「給妳一個機會挽回嘛。」

        「……」等會她弄巧成拙怎麼辦?

        「小南很快就會原諒妳的。」湊崎紗夏真誠的握著金多賢的雙手,光是看名井南沒把金多賢直接逐出家門這點,她就能夠判斷名井南應該過不了多久就會釋懷了,畢竟她所認識的名井南也不是真的那麼無情的人,只是外表有些難以親近而已。

        「可是我……」金多賢指了指自己,支支吾吾的開口,「我這個樣子…怎麼去???」這副藍藍的樣子…雖然是有腿啦,不至於看起來像鬼,但怎麼說這樣出門也很奇怪吧?去電玩展肯定是會超過半小時,障眼法術撐不了那麼久的。

        「妳看清楚。」湊崎紗夏又把手機拿得靠近了金多賢一些,放大了上頭的文宣。

        「萬聖節特別活動……」看著宣傳海報上的字,金多賢一個一個念了出來,「邀請大家一同參加裝扮大會…」

        「噢!」金多賢看到這驚呼了聲。

        湊崎紗夏則是瞇起了眼睛笑,等著金多賢的下文。

        「意思是我可以這樣子去對吧?反正大家也只會以為我在扮演神燈精靈。」

        「沒錯!」湊崎紗夏拍了拍手,「所以妳是答應我了對吧?」她巴巴的眨著眼睛,笑得燦爛。

        「……」

        被坑了。

 

        「電玩展?」

        名井南雙手抱胸,挑起眉頭看著前來邀約自己的金多賢。

        「嗯…呃,妳之前不是請我幫忙買遊戲嗎?想說妳應該會喜歡…」媽啊啊啊啊啊啊啊大冰山名井南好可怕啊啊啊啊啊——

        「好啊。」

        「咦?」這麼爽快地答應了嗎?

        「怎麼?不希望我答應?」

        「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金多賢慌張的擺著手,「只是沒想到妳這麼快就答應了……」

        「那我再考慮三個禮拜好了。」

        「不行!」

        「剛才我太快答應,說不行的是妳;現在我要考慮,說不行的也是妳。」

        「啊………」金多賢有些難堪的抓抓頭,惹名井南生氣還真不是個好決定…

        「嘖。」她彷彿聽見了名井南輕輕咂了下舌,「妳這樣怎麼去?」

        「啊?」

        「……」金多賢是不是不太聰明?「妳這樣…藍藍的,怎麼去?而且不是說只有我們看得到妳嗎?」

        「噢…」金多賢低頭看了一下自己的假性藍色六塊肌,「欸…它有萬聖節特別活動?因為展期剛好在萬聖節,所以主辦單位邀請大家一起裝扮參加這次的展覽。」至於別人看不到自己這個問題怎麼解決,這真是要問問娜璉歐逆才知道……

        「要哪一天去?」名井南拿來了手機,查看自己的行事曆。

        「看歐逆哪一天方便?」反正她閒著沒事也是待在家裡,根本沒有什麼額外的行程可言。

        「就萬聖節當天吧。」

        「娜璉歐逆,有可能讓路人也看得見我嗎?」雖然說就以鬼魂的形態出現也不是不行,但她不想讓名井南有孤單一個人逛電玩展的錯覺。

        「需要超過半小時的話,也只能呈現那副藍藍的樣子。」

        「那就沒問題了。」

        出乎金多賢意料的是,那天名井南真的參與了所謂萬聖節裝扮活動。

        她原本以為名井南對這種東西一點興趣也沒有,甚至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自己會一個人扮演藍色小精靈的時候──她卻看見名井南披著一身黑色斗篷,帶了個巫師帽從房間走到玄關。

        「看我做甚麼?」

        「沒、沒有…」金多賢瑟縮著身子,收回了眼神。

        這麼好看…就不能讓人看一下嗎?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她剛剛在想甚麼!?

        居然因為那個女魔、呸,女…女子而看呆了,等等她知道的話會不會被殺掉???

        「我的臉是妳看得起的嗎。」金多賢甚至能想得到名井南冰冷的眼神,毫不留情的語氣。

        「走了,發呆呢。」名井南搖搖頭,真不知道這傢伙亂七八糟的腦袋裡又在想甚麼亂七八糟的事情。

        難道自己就這麼不適合扮女巫嗎?還是妝不小心畫得太濃了呢?

        嘖,還不是為了金多賢才扮的。怕她一個人藍藍的走在路上覺得奇怪,也許兩個人一起打扮的話會顯得合理許多吧。

        「走不走?」金多賢仍然沒有回神,名井南有些不耐煩的再次開口詢問,大有那種「妳再不走我就留妳一個人在這裡」的意味。

        「我們走吧!」

        名井南頷首,讓金多賢先出了門以後獨自帶上門鎖。

 

arrow
arrow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