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oo_22-1186263696156180480-EHZ0ieeUUAER5wC

神燈精靈啊!06

    時下的VR技術已開發得完全,但生前作為一個窮到快要被鬼抓走的小窮鬼,金多賢自然是沒什麼機會可以接觸到這一類技術。

    比起神態自若的名井南,金多賢像個鄉巴佬一樣地到處逛到處讚嘆。

    「太神奇了!居然有這種技術!」

    「哇嗚!畫面也太精緻了吧!」

    「嚇啊,它居然會動!」

    若不是金多賢還曉得智慧型手機的使用方法,名井南八成會懷疑這傢伙到底是不是個現代人。

    「別亂跑行不行?」第九次名井南從背後揪住了金多賢的衣領以後,她無奈的嘆了口氣。

    「…對不起。」看到名井南的表情,還有略顯疲憊的眉宇,金多賢這才後知後覺地意識到自己似乎給對方添了麻煩。

    她低垂著藍色的腦袋愧疚道歉。

    「再一次,我就讓妳一個人逛大街。」名井南手環抱在胸前,面上帶了幾分慍色。

    「……嗚,對不起,我知道錯了。」金多賢在心裡拚命斥責著自己腦子不長記性,這趟電玩展的行程明明是上次惹名井南生氣的賠禮來著,現在可好,眼下看著又要掀起一波驚滔駭浪。

    「……」名井南在心裡的正字記號表上畫了一筆,再一次金多賢就會集滿兩個正字了。

    「…對不起,嗚嗚嗚嗚嗚。」金多賢看名井南的臉色一直沒緩和下來,慌張地繼續賠罪道。

    「………」名井南嘆了口氣。這傢伙到底還要道幾次歉才夠?原本沒那麼生氣的,現在都要因為她頻頻道歉而火起來了,我看起來像是脾氣那麼差的人嗎?

    「嗚。」金多賢居然縮成了一團在發抖。

    「………」這人來人往的,很多人在看啊。

    「乖。」然後名井南在說出這句自己也沒想到的話語同時,又做了一件意料之外的事。

    金多賢感覺到自己光禿禿的頭頂被一雙略為冰冷但相當柔軟的手攏住了。

    她愣愣地抬起頭,確認自己沒有感覺錯,那真的是名井南的手,不是隨便冒出來的哪隻鬼手。

    「……?」名井南飛快收回了手,困惑地看著自己的掌心。

    剛剛那是…誰的手?

    我的?

    是我的嗎?

    我沒事為什麼摸她的頭?

    「……?」名井南甩甩頭,決定不再思考,轉身往下一個攤位的方向前進。

   

    這屆的電玩展有不少攤位都舉辦了免費體驗活動,她們倆幾乎把有開放試玩的攤位都玩了一輪。

    節奏、賽車、格鬥、射擊……名井南沒有一項不會,金多賢沒有一項會。

    就在金多賢開局幾秒鐘就被射死,只好讓名井南威風一把的只憑一己之力完成雙人模式的射擊遊戲後,名井南從體驗台上下來,迎接了圍觀群眾的歡呼。

    她回到金多賢身側,鄙夷的看著這遊戲小白的藍色光頭。

    ……怎麼可以有人這麼菜?這也是個天才了。

    金多賢不知道名井南為何這樣認真地盯著自己,於是也認真地回望起名井南。

    幾秒後名井南在心裡把金多賢從頭到腳鄙視一輪完畢,金多賢終於也思考出了一個答案。

    她伸手,藍色的掌心放在名井南因為遊戲而暫時脫下了巫師帽的頭頂上。

    接著金多賢的右手輕輕來回掃動。

    一般來說,這個舉動稱為摸頭。

    ──南歐逆這樣看我是在求表揚吧?

    這是藍精靈金多賢悟出來的答案。

    「…………………………???」名井南一頭霧水,臉上寫滿了問號。

    這傢伙怎麼一回事???

    沒事摸什麼頭???

    納悶道一半的名井南霍然想起,自己約莫一刻鐘之前也同樣做了這麼一件莫名其妙的事情。

    難道她是在記恨?她不喜歡被摸頭?不想被我摸頭?她剛才的反應看起來不像啊?她被摸完頭以後還衝著我笑了一下呢?

    名井南的腦袋飛快的運轉,就是找不出個金多賢這番舉動背後的原因。

    「妳很棒。」一個人完成了雙人模式的槍戰遊戲,妳很棒。金多賢心道,一臉真摯讓名井南更想一巴掌拍下去。

    敢情妳這是在透過摸頭來表揚我?名井南立刻就不滿意了。

    這是把人當小孩啊?摸頭表揚?要不要再給我顆糖當獎勵算了?

    「我這有巧克力糖,給妳。」

    「……」眼看金多賢真的從胸前的口袋裡掏出一個金幣巧克力,名井南在心裡抽了自己一掌。

    就妳話多。她腹誹,早知道剛才就不想那麼多了。

    「嗯?」金多賢看著自己不被接納的巧克力,告訴自己回家後要記得問問湊崎紗夏名井南是不是不喜歡吃巧克力。

 

    「差不多了,我們從那邊的出口出去吧。」

    這一趟下來名井南可以說是滿載而歸,展覽中她看見幾個中意的遊戲便買了下來,展覽賣得還比一般的電玩專賣便宜了不少。

    金多賢主動幫名井南提了紙袋,名井南也沒堅持,就讓她拿著了。

    名井南一邊思考自己的小島應該叫什麼名字好,一邊往出口的方向走去。

    「……南歐逆。」

    「南歐逆…?」

    「南歐逆。」

    「南歐逆!」

    金多賢一遍又一遍的喚著她的名字,但名井南卻沉浸在自己的電玩小宇宙裡沒聽見,只是逕自向前走著。

    金多賢慌慌張張地跟上,她這麼著急的想叫住名井南的原因不是因為自己跟不上她的腳步,而是因為她看見了前面──

    「哈哈,讓我們看一下剛才遊戲畫面的錄影~」不遠處有個小小的臨時舞台,主持人說完這句話的同時螢幕上放映了精采瞬間的回顧,四周響起一片群眾的歡呼。

    「感謝今天金敏妍選手特地前來為我們進行遊戲試驗!請問您對於遊戲整體有什麼評價呢?」

    「我只能說做得非常好,特別是速度感的部分,跳躍、旋轉、落地…每一項的體感都模擬得相當完整,感覺就像真的在冰上一樣。」

    「真是太謝謝妳給出這樣的評價了,坦白說我們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不會!相信不論是否有溜冰的經驗,只要體驗過這款遊戲,不會有人不愛上這項活動的。我們滑冰選手才是要感謝有你們這樣的廠商,能夠透過遊戲的方式讓更多人認識這項活動呢!」

    「哈哈,金選手太客氣了呢。」主持人笑容滿面,「現場有觀眾想要體驗看看的嗎?能夠獲得國家級選手──金敏妍選手親自指導唷!」

    「啊,請稍等。」手持麥克風的金敏妍,此時卻是發話了,台下沸騰的觀眾也跟著安靜了下來。

    不遠處,有那麼一道陌生又熟悉的人影──儘管那人頭戴一個蠢得要命的巫師尖帽,但那面目可憎的臉孔她是無論如何都不會認錯的。

    「現場正好來了一位我的多年好友,各位介意我邀請她上台參與這項體驗嗎?」

    面對國家級選手金敏妍提出的要求,觀眾自然是沒有意見,倒是好奇起了金敏妍選手的多年至交會是個什麼樣子的人。

    離舞台的金多賢心一慌,拉起了名井南的手準備要跑。

    滑冰是名井南不能夠提起的過往,金多賢下意識就覺得不妙。

    台上女子的那張面孔……她在名井南房間裡那張相片裡看過,那個名叫金敏妍的人,在照片裡名井南身後的冰場有出現。

    「現在鎮重向大家介紹──」金敏妍的嘴角揚起燦爛的笑,「我的多年至交──名井南,曾經也是一名優秀的滑冰選手!」

    名井南突然聽見了自己的名字,才從小宇宙裡回神,為甚麼自己的名字會…從麥克風裡傳出來?

    她愣在了原地,還沒搞清楚狀況,便發覺所有觀眾的目光似乎都在自己身上。

    名井南抬頭,舞台上那個舉著麥克風爽朗笑著的人──金敏妍。

    「南,妳願意賞個臉,上來體驗看看這款遊戲嗎?」

    「是妳最喜歡的溜冰呀。」

arrow
arrow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