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19

    「不知道。」名井南如此回答湊崎紗夏。

    她早就弄不清楚喜歡上周子瑜究竟是一種幸運還是一種負擔了。

    「我覺得她像一道光。」她輕輕地說,纖長的睫毛隨著吐息的起伏微微顫動著。

    而湊崎紗夏不發一語,靜靜等候她整理好心情再往下說,就如同以往的每一個時刻,她都是這樣在她身邊陪伴著她。

    「子瑜越亮、越耀眼、映在我身上的光就越是照出我的殘破不堪,我身後的影子就愈深、愈黑。」

    「去追逐、去靠近她,確實,不可否認地,讓我覺得很高興;可是同時,我又很清楚自己因為這樣而痛苦著,自卑、佔有...這些醜陋的情感一直在膨脹,我一邊得到,就越清晰地意識到這樣的自己有多難堪。」

    「難堪嗎?」湊崎紗夏追問。

    「嗯。」而名井南肯定地點頭,沒有遲疑的。

    「妳還是覺得自己不該喜歡她嗎?」

    「可能......吧。」這次她有些猶豫,猶疑了會才吞吞吐吐地給出了答案,「其實好像...覺得有點不知道什麼是該不該了。」

    「妳有想過,如果本來就沒有什麼該不該嗎?」

    湊崎紗夏抬頭,看見名井南面帶困惑的神色。

    「如果喜歡她能讓妳感覺到快樂,那就繼續喜歡她;如果喜歡她是痛苦更多一些,那就放下對她的喜歡,讓自己脫離這樣的情感。」

    「就是這樣子而已。」

    所以沒有該不該。

    湊崎紗夏盯著她,待名井南細細反芻她話裡的意思。

    「嗯。」名井南點點頭,從鼻腔哼出了一聲。

    「偶爾我會想起前幾年去了妳家的那時候。」坐在名井南床沿的湊崎紗夏用雙手向後撐了撐,仰起頭看著灰白的天花板。

    然後她聽見名井南的輕笑。

    「有的時候我也會想到。」

    名井南開口時臉上帶著淡淡的笑,腦海中浮現的是和湊崎紗夏心中所想相同的回憶。

 

    出道不久後的某次休假,海外組的幾人也早早就預定好要返家,只是當時湊崎紗夏不巧剛好遇上了爸媽都忙碌於工作而外出的狀況。

    同在關西的平井一家則是規劃了國內旅遊,儘管平井桃說著:「只要跟他們說一聲會帶上紗夏就好了。」但湊崎紗夏總覺得這樣打擾別人難得的家庭活動不太方便,思考了片刻便拒絕了對方的提議。

    她才不想回國了以後要一個人待在空蕩蕩的家裡。正當她有些沮喪地準備取消機票,乾脆留在韓國去蹭某個成員的家度過假期的時候,名井南冷不防丟來了一個提案:「還是紗夏陪我一起回家吧。」

    名井南試想了一下湊崎紗夏的心情,難得有回國的機會卻要被迫放棄,肯定是會感到可惜的吧。

    雖然終究和回自己家是完全不一樣的,但至少是能夠去一趟日本有人陪著不會形單影隻......反正自己回家了以後應該也沒什麼行程,完全能夠陪著湊崎紗夏一起過一個悠閒的假期。

    家人那邊的話...事前告知一下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名井南兀自思考著,沒注意到眼前的湊崎紗夏聽見自己的邀請後變得過分晶亮的眼神。

    「好!」

    湊崎紗夏蹦蹦跳跳地一把抱住了她的手臂,一時之間忘記控制的音量讓名井南反射性地抬手按住了耳朵。

    「什麼嘛,去打擾南就可以,妳是不是不想來我家?」平井桃瞇起眼睛有些不滿地說。

    「才不是呢。」湊崎沙夏無辜地撐圓了眼,「是因為南大概也是整天窩在家,相對來說不會添那麼多麻煩嘛。」

    ...什麼意思啊,不帶妳回去了喔?」名井南有些無語,轉頭看向了那個還黏在自己手臂上的人。

    「欸~妳們這樣輪流質問我未免太過分了吧?我根本是兩邊不討好嘛!」

    「知道就好!誰叫妳拒絕我。」

    「誰叫妳說我宅。」

    ......

    短暫的沉默之後三人不約而同笑了起來,又吵吵鬧鬧地整理起過幾天返鄉時的行李。

   

    「打擾了!」幾日後,跟在名井南身後踏進了名井家的湊崎沙夏有朝氣地打著招呼,在名井媽媽上前迎接二人的同時遞上了伴手禮。

    「妳太客氣了,是紗夏對吧?」名井媽媽微笑著接了下來,語氣溫柔,「小南和我說過了,這幾天就在這裡好好休息吧。」

    「好的,謝謝阿姨。」乖巧地點點頭,湊崎紗夏彎起嘴角笑了笑回答,微微躬著腰。

    「真是有禮貌的孩子。」對方誇了句,面上是藏不住的眉飛色舞, 想著任誰遇見這麼漂亮又懂禮數的孩子都會一樣心花怒放的吧,「讓小南帶妳去收拾一下東西,然後快過來吃晚飯早早休息吧,妳們搭飛機一定很累了。」

    領著湊崎紗夏回到了自己的房間,關上門後名井南先是嘆了一口氣,劈頭就這樣開口:「妳才到這裡五分鐘,就已經快要把我媽拐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麼會?哪有這種事~嘴上雖然這樣說著,湊崎紗夏卻藏不住眉眼之間漾開的笑意,顯然相當得意。

    「說不定過幾天我就不是名井家的女兒了,妳才是。」名井南笑道,蹲下來整理行囊。

    「才沒有那麼誇張。」湊崎紗夏面對好友的調侃倒也應對得挺自在的,她歪了歪腦袋思考了會又補上一句:「頂多只是多一個女兒。」

    名井南無奈地投了一個眼神過來,表情像是想反駁些什麼卻又不知該說什麼的樣子。

    「好啦,下樓吃飯?」湊崎紗夏湊了過去,摟住她的肩膀揉了揉,哄哄這位覺得自己即將被取代的名井家小女兒。

    「妳看,就是這個樣子。」名井南撇了撇嘴,故意擺出不悅的模樣。

        「不然下次妳來我家好了,我媽老是嫌我嘰哩呱啦的太吵,說不定她會比較喜歡妳。」

        湊崎紗夏這一番玩笑成功讓名井南咯咯地笑了起來,也終於放過了她不再糾結自己母親快被騙走的問題。

        和名井一家人共進了一頓愉快的晚餐,飯後湊崎紗夏主動提出了要幫名井媽媽切水果,對方笑著稱讚了句「真是個好孩子呢。」答應了讓她幫忙。

        至於名井南則是在一邊看得心驚膽跳,畢竟她很清楚湊崎紗夏就是個徹頭徹尾的冒失鬼,讓她拿刀子的話…

        「啊!」

        「就說了妳小心點!」聽見那聲驚叫的名井南連忙靠過去查看她的狀況,下意識就拉起了她的手放到眼前,「沒受傷吧?」

        「沒有,只是刀子滑掉了害我嚇一跳。」湊崎紗夏搖了搖頭,眉頭輕蹙的樣子看上去還心有餘悸。

        「沒受傷就好。」名井南鬆開她的手,睨了她一眼,再嘆了一口氣,「還是我來吧。」踏上前去自然地取代了湊崎紗夏站在砧板前,接替她完成切水果的工作。

        「南最好了。」湊崎紗夏甜甜地喊了句,張開雙手將名井南抱住,腦袋還歪上去蹭了蹭。

        「我還拿著刀子呢…」她小心翼翼地將水果刀放到一邊,語氣聽上去無奈,唇角卻掛著笑容。

        「把水果拿出去吧,小心點哦。」一直待在廚房裡忙著收拾,目睹了二人互動所有過程的名井媽媽轉過頭來,叮嚀了兩人一句。

        母親明明仍展示著一副親和力滿點的笑臉,名井南卻莫名從中感受到了一股危機感。

        「好~」然而湊崎紗夏什麼也沒有察覺到,踩著歡快的腳步端著切好的水果盤離開了廚房。

        名井南和自家母親的眼神在一瞬間對上,但她馬上就別開了視線,不明顯地嚥了嚥口水有些心虛。

        她也不明白證據是什麼,只是不好的預感拚命在浮升,心底隱隱有了猜測。

        深深吸了一口氣,丟下一句「我去外面了」,名井南便快步跟上了湊崎紗夏,不願意再多想。

arrow
arrow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