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拒絕的理由

    「呼……」林娜璉停下了舞動著的手腳,對音響按下了暫停鍵,重重的喘了口氣,「真是累死我啦!」

    「哈啊…是啊……」名井南無力的附和道,沿著牆邊光滑的鏡面坐了下來。「今天只有我們兩個來練習呢。」

    放學後,本該是社員們聚集在一起練習的社團團時間,熱舞社的社辦裡面卻只有娜璉和南的身影。

    「真是的。雖然我是說了開學第一週自主練習,結果還真的全都不來了呢!」娜璉賭氣似的嘟起嘴巴說道,「看來正式團練以後要狠狠地增加練習分量了。哼哼。」

    「是是是,我們偉大的林娜璉社長。」南討好娜璉的說,「我可是有出現的呀!可不可以不要增加我的練習量?」南那一雙漂亮的眼睛眨巴眨巴的閃爍著光芒,無辜的說。

    「好。知道啦!唯獨不增加妳的──」娜璉伸手揉了揉南那烏溜的黑髮,「就知道妳最好啦──」,她撒嬌的抱向了正拿著毛巾擦拭汗水的南,卻惹得對方一陣大叫。

    「娜璉學姊!剛跳完舞很熱呀!」南說著,一邊退得離娜璉遠遠的,不想要讓人抱。

    「什麼嘛。竟然這個樣子對我──」娜璉朝著地板甩了幾下毛巾,故作生氣的說。「還有啊,明明說過妳叫我可以不必加上敬語的。」

    「唉呀對不起嘛!因為真的太熱了啦。絕對不是不想要妳抱我喔!」南擺擺手,慌張地澄清道,深怕自己被誤會。「至於敬語是因為已經習慣了嘛。」

    「知道知道啦──故意這麼說的咩。」娜璉從地上站起身,對南伸出了手,「休息夠了嗎?要繼續練習了?」

    「嗯,可以了。」名井南抓住了娜璉伸出的手,借力站了起來。

    「五、六、七、八……」林娜璉數著節拍,兩個人隨即開始跟著音樂搖擺身體。

    「……」縱使音樂還沒結束,南卻突然靜止了所有動作,眉頭微皺,像是在專心聆聽著什麼。

    「怎麼啦?」見到對方忽然停止了所有舞步,娜璉也跟著停下了舞蹈,納悶地盯著對方。

    「學姊……妳…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啊?」南側耳傾聽著,隨後抬起頭看了看對方,用眼神詢問著。

    「啊…什麼……」娜璉也跟著歪了歪頭,想要努力聽見名井南口中的「聲音」。

    「林娜璉!林娜璉!林娜璉!」窗外的聲音傳了進來,室內的安靜使兩人都清楚聽見了內容,全在喊叫著林娜璉的名字,聲嘶力竭的嗓音讓娜璉聽著有些恐懼。

    「……學姊。又來了呢。」南有些幸災樂禍地看著眼前一臉無語的娜璉一眼,訕訕的笑了笑。

    「呀呀呀!!!好煩呀!」娜璉煩悶的抓了抓頭髮,像是看救星一般地看著南。「妳幫幫我吧南──」她再度衝上前,一把抱住了名井南,將她視為最後一線希望。

    「誰叫妳是女神林娜璉呢。」南笑著調侃自家社長,「學姊,要好好回應人家啦,不然很失禮的。這種事可不能由別人來。」拍了拍娜璉的肩膀,她依然掛著笑容,卻認真了幾分的說。

    「知道啦……」娜璉噘起嘴,朝社辦門外走去。

    南當然也沒有放她一個人出去,她也隨著娜璉走出了社辦。

    一看見「女神」從社辦走出,樓下中庭裡舉著立牌的男孩更加大聲的喊著心上人的名字,彷彿受到了娜璉出現的激勵一般。

    「……」娜璉絕望地回頭看了學妹幾眼,臉上的表情僵硬得好像是要去赴死一樣。

    「學姊,不要想逃。」南的雙手環繞交疊在胸前,嘴角揚了起一抹好看的弧度。

    這在不知情的旁人眼裡看起來是女神親切的微笑,可在林娜璉眼裡看著就像是赤裸裸的威脅,毫不掩飾的。

    「是……我沒有想逃………」娜璉只好認命地走向女兒牆邊。

    ──為什麼?學姊妳總是不敢面對這類的告白?明明妳應該遇過很多這樣的事情的。

    名井南困惑著,耀眼的女孩子例如她林娜璉基本上經常會碰到這種事情,既然常常遇到,那麼就不應該會如此惶恐。

    更何況每一次南都是看見這樣子想逃避一切的娜璉。每一次、每一次,當有人大喊著她的名字,南總是捕捉到對方逃跑的畫面,為什麼?

    ──到底為什麼?

    「學姊!我喜歡妳!請跟我交往吧!」男孩紅著臉大叫,閉上了眼睛,深怕自己會被拒絕。

    「……」即便知道對方要說的是什麼,她卻依然沉默了,深深的吸進了一口氣,「……對不起。學弟,我沒有辦法答應你。」縱然她的聲音顫抖著,卻很堅定。

    「……」樓下什麼也沒再傳來,只有無盡的沉寂。

    然後是嚎啕的哭聲。

    ──等一下!?這學弟也太脆弱了吧!

    不僅僅是當事人娜璉,連旁觀的南都不禁這麼想著。

    娜璉愣了愣,她拒絕過這麼多人,只有這一個人就這麼哭了。她突然覺得罪惡感好重。

    不過,罪惡感和戀愛終究是兩回事,她不會因為愧疚就愚蠢的答應對方的請求。

    看著那男孩哭哭啼啼地離開了中庭,娜璉忍不住嘆了口氣。「唉。」

    「娜璉學姊,從開學到現在這是第幾個了?」南走向前,靠在女兒牆邊,看向了身旁懊惱著的人。

    「不知道……」有意無意地回答,娜璉的腦袋裡浮現了另一個人影。

    那個露出開朗笑容對她伸出手,最後卻狠狠地推開了她,頭也不回地離開了的那個人。

    明明那麼多人說過同一句話,林娜璉唯一答應過的人就只有她。

    第一個,唯一一個,也是到目前為止的最後一個。

    「娜璉,妳真的一個也不答應呢。」依照娜璉的要求省去了敬語,風拂亂了名井南的髮絲,卻沒有妨礙到她的美麗。

    「不答應。」娜璉笑著附和道,帶著些微的酸澀。

    「為什……」南正要將心中的疑問提出。

    「話說,開學以來,也有不少人對著妳『學姊學姊我喜歡妳』的告白了呀。」娜璉笑道,似乎刻意打斷了南說到一半的問句,也悄悄轉移了話題,「明明妳升上高二還不滿一個禮拜呀!」

    「呵呵。」南輕笑,自然是察覺了娜璉有意的逃避問題。

    「是吧?向妳示愛的人可一點都不比對我告白的人少喔。」娜璉努力的裝傻著,好奇的順便一問,「為什麼都拒絕掉了呢?」

    「因為……」沒有再繞回原本的話題,南順著娜璉的話接下去,反正有什麼疑問待會再回過頭問也不成問題。

    南停頓,並沒有繼續說下去,只是低下了頭,臉頰染上了一層緋紅,害羞地微微一笑。

    「喔?有喜歡的人了?」娜璉挑眉,饒富趣味的望著難得紅起小臉的冰山學妹。

    名井南抬起頭,將視線對上了對方,挑起了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沒有特別多說什麼。

    「喔喔喔!竟然!我們名井女神有喜歡的人呀!」娜璉興奮地拍拍手,高興的神情好像自己是當事人。「是誰?」她的目光瞬間銳利起來,直勾勾的望穿南的眼眸,好像如此一來就能讀到對方的心思似的。

    名單不斷向下捲動,腦袋裡閃過一個又一個的名字,但每一個都被林娜璉視為是不可能的答案。

    於是她滿臉期待的看著南,眼睛眨啊眨的。

    「反正又不是妳。」南戲謔的道,並且用眼神告訴娜璉「裝可愛這招對我來說可是沒有用的,學姊」。她獨自在腦海裡勾勒出那個人的臉部線條,不禁傻笑了起來。

    「嗚嗚嗚竟然不是我……我太傷心了!南,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是如此的愛妳!」娜璉故作傷心地隨著誇張的演技奔回了社辦。

    「歐逆,妳就別演了吧。」南踏著不疾不徐的腳步回到了社辦,沒忘了剛才被打斷的疑問。

    「遇到有人向妳告白的時候,妳總是害怕的想要逃走。如果不是我硬拉著妳面對,有多少人的感情會直接被忽略?」南冷靜的說,清晰的嗓音充斥著整間社辦,「而且我從來沒看過妳接受任何人的告白。」

    「為什麼?」最後三個字說的很輕,但卻重重的敲擊娜璉的心。為什麼?

    明明只是很普通的說話音量,在她耳朵裡聽起來卻大了好多倍。

    好多倍。

    ──為什麼?娜璉也想問,為何自己總是沒來由的恐懼每一份送到面前來的愛意?為何自己總是下意識的拒絕所有的愛戀關係?為何自己連嘗試去接受愛的勇氣都沒有?

    ──是因為妳嗎?先是使我幸福的牽起妳的手,最後妳再狠心地把我甩開,甩得遠遠的,然後自顧自地消失不見。從我的生活裡。可是過了這麼久,妳卻仍然停留在我的心裡,像是一朵凋零了但沒被春風帶走的花。

    ──啊啊,我好像知道答案了。

    「……因為我不相信愛情了。」娜璉淡淡地說,說得雲淡風輕,內心卻翻攪得厲害。

    名井南沉默,卻沒有後悔自己問了出口。

    「不相信……愛情………」她喃喃自語的重複了一遍,很慢、很慢地。

    滿滿的回憶,湧上林娜璉的心頭。

    包括那張令她難以忘懷的臉孔。

說了好久終於更新這篇了呵呵

還沒看序章的話要點回去看喔~XD

稍微來解釋一下連載的方式好了

大家應該有看到篇名前面有一個「

【看著妳的人】會分成兩大篇章 :秋、春    星期六更新 秋  星期二更新 春

秋天篇的主角是 娜璉  紗夏  南  彩瑛        春天篇就是 定延  桃  志效 多賢 子瑜

兩個篇章是會有關聯的唷

娜米   這個是表示這一篇主要出場的人物有娜璉跟南南 不一定是cp( ̄∇ ̄)

這系列估計會是慢熱文  大家要耐心等待嘿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