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日常與打鬧

    「呀!平井桃!跟妳說過多少次了沒事就不要跑來學生會這邊添亂!」看著理所當然躺在學生會辦公室沙發上的平井桃,朴志效手扠在腰間指著那人大喊道。

    「什麼嘛!又有什麼關係!」繼續懶洋洋的賴在那,桃揮了揮手說,爾後便低下頭專心地玩起手機。

    「什麼叫沒什麼關係?學生會有工作要做欸!」身為學生會副會長的志效繼續不滿地喊。

    「我看妳很閒啊!」這樣回答著,她專注於手上的賽車遊戲,「哦啊啊啊要撞車了!」

    「我哪裡閒了!」志效瞥了一眼桃手上的手機畫面,「誰准妳在這裡打電動的!」

    「妳又沒有說不可以!」螢幕上LOSE的字樣出現,桃也不再直盯著光線來源,「我明明就看妳沒有在工作!」

    「正常人都知道不可以在辦公室裡面玩電動吧!?」志效伸手,一把搶走了桃手中的手機,「而且妳根本就不是學生會的人還在這裡瞎攪和!沒事的話趕快出去啦!」

    「欸,可是我來這邊是有事情欸。」桃歪了歪頭說。

    「幹嘛?」志效冷冷地問,順勢又點開了桃方才完的那個遊戲。

    「因為我想妳所以來找妳,不行嗎?」桃起身,巴著志效說道。

    「哈,妳少噁心了平井桃。」她不屑地笑了聲。

    「欸……妳忍心這樣辜負我的心意嗎?」桃又眨了眨眼,期待能得到一個溫暖的回答。

    「忍心!」志效沒有任何遲疑的回答。

    「……」雖然知道對方說話一向果斷,但桃還是不免小小的愣了一下,「朴志效……我是真的很想妳才來的耶?」

    志效走到了學生會長的位置坐下,翻了個白眼道,「我看妳是想念這邊的冷氣吧?」

    「欸…妳怎麼知道?」嘴角一抽,桃知道自己被揭穿了。

    「嘖,原本只是隨便說說的,沒想到還真的是。」志效咂了下舌,目光接著回到手機螢幕上玩起賽車遊戲。

    「妳在幹嘛──?」見對方沒有再趕走自己,桃心情好地蹦蹦跳跳地道了志效身旁。

    「換我玩了。」她淡淡地說。

    「等一下,所以這才是妳的目的吧?」平井桃恍然大悟。

    「……妳說呢?」志效挑了挑眉。

    「…哼。沒關係。」桃笑了笑,伸手靠近志效。

    她從志效制服胸前的口袋拿出一支手機,嘻嘻地笑了起來。笑得有那麼點……詭異。

    「喂!妳在摸哪裡啦!?」朴志效大叫。

    「我在拿手機啊。」平井桃則是一臉無辜。

    「……小心我告妳性騷擾。」志效瞪了瞪桃。

    「不可能,妳這麼愛我。」桃擺擺手,一臉驕傲的說。

    「…到底哪來的自信?」

    「憑我可以知道妳的手機密碼然後打開妳的手機。」她晃了晃手上已經解鎖的智慧型手機。

    「講得好像只有妳可以開我手機一樣。我也能解鎖妳手機的好嗎?」志效沒好氣的說。「欸不對,妳拿我手機要幹嘛?」

    「嘿嘿,妳覺得我要幹嘛呢?」她又笑了開來。

    「哼,隨便妳。」志效哼了聲,又繼續沉迷在科技的世界裡。

    「喔齁齁。妳說的喔。」桃點開了通訊軟體,開始瘋狂傳送訊息到自己的手機裡。

    「……」於是志效手上的手機不斷的震動,螢幕上也頻頻冒出了訊息通知,遮住了賽車遊戲的畫面。

    「呵呵呵。」桃暗笑了起來,掩著嘴偷偷觀察副學生會長大人的反應。

    「平井桃!」今天已經不知道喚了多少次的名字。

    「咦?怎麼了嗎?」桃還裝著無辜的投以一個委屈的眼神,眼睛眨巴眨巴的。

    有不少人大概都是這樣被騙走的……

    「妳明知道這招不管用的。」志效索性關上手機,「妳以為我不知道是妳在搞鬼喔?」

    「欸,妳說什麼?」要裝傻就要一次裝到底。

    「小姐,都高三了,別這麼幼稚了,行不行?」志效用力戳了戳桃的額頭,「再說,妳也不想想我們都認識多久了,這樣裝模作樣,妳覺得我難道看不出來嗎?」

    「嗯,就是認識這麼久,知道妳看得出來,才演得這麼隨便啊。」平井桃一臉不以為意地說,「而且明明我們才上高三……六天?七天?總之不到一個禮拜,還是保留著高二的靈魂啊。」

    看著滿臉正經說鬼話的青梅竹馬,朴志效默默嘆了口氣,決定再回去打遊戲。

    「還玩啊……好啊,別怪我不客氣。」桃咬了咬牙說,沒想到使出了訊息干擾的攻勢還是阻擋不了志效想要玩電動的興致。

    「看我把網路關了妳還能做什麼。」志效關掉了wifi連線,瞥了一眼興沖沖的桃。

    「哦,我能做的可多了呢。」晃到了志效身邊,桃在她耳邊輕喃,「我要用妳的帳號,找妳可愛的會長小學妹聊天了。」

    「欸!?妳要找她喔!?」見朴志效反應如此激動,桃知道自己選對戰術了。

    「嗯,是呀。聊一聊順便告白什麼的也不是不行喔。」用手指抵住下巴,平井桃笑了笑說。

    「欸欸欸欸欸告白!?妳在說什麼呀!」看志效急得都放下電動了。

    她就知道這招有效。

    「唉呀,別害羞嘛。我知道妳暗戀人家很久了。」咧開嘴,桃露出了潔白的牙齒,「不如就趁這個機會,讓姐姐我來幫妳吧?嗯?」

    「我……唉…我才沒有……喜歡…」志效不經意因為心虛而低下了頭,愈說愈小聲。

    「齁。看妳這反應,還說沒有喜歡?」桃搖了搖頭,對於這戀愛中的朋友感到無奈,「朴志效,妳剛剛那句話我原封不動的還給妳。妳也不想想我們都認識多久了,妳覺得我難道看不出來嗎?」

    「嗚。」志效第一次覺得,有一個什麼都了解的朋友竟然是這麼令人討厭的事。

    「哈哈,交給我來。我會幫妳把小學妹搞定的。」桃解鎖了手機,找出學妹的聯絡資訊,準備發出訊息,還對志效比了個讚的手勢。

    「欸不准啊!」志效伸手想要搶回那屬於自己的手機,還有她的人權。

    「我偏要。」嘟了嘟嘴,桃一個滑步,往旁邊閃了開來,身體也順勢得靠上了辦公用的木桌。

    「平井桃!妳這個幼稚鬼!」志效害羞得紅著臉大叫。

    「當然,妳還不認識我嗎?」

    「總之,不准啦!」志效壓上桃的身體,伸長了手想奪回自己的東西。

    平井桃則是伸高了手,儘管整個人被朴志效壓在桌子上也不在乎,就算那畫面看起來說有多詭異就有多詭異。

    「桃歐逆!志效歐逆!」辦公室的門突然被人猛一拉開,映入兩人視線的是她們再熟悉不過的開朗女孩。

    好不容易結束了各種煩人的班務,金多賢愉悅地跑來了學生會找兩位感情相當不錯的姊姊一起回家。

    萬萬沒想到看見的會是這樣的場面。

    她一秒關上門。

    「歐逆們對不起啊打擾妳們了!妳們繼續吧沒有關係!我會在外面幫妳們把風的!」

    志效和桃對看了一眼,這孩子好像誤會了什麼?

    再看看自己現在的姿勢,發現那真的是挺容易讓人產生奇怪的聯想……

    「……」

    「……」兩人同時沉默。

    「等等啊金多賢妳誤會了!快回來呀!」兩人同時朝門外大喊。

    歷經了千辛萬苦把多賢拖回學生會,又把事情的來龍去脈都解釋了一遍,蠢萌的白豆腐才點點頭表示理解。

    志效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看錯了,但她隱隱約約覺得多賢有一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反正,這一切全都是朴志效/平井桃的錯!」桃和志效指著對方同時叫出聲。

    「妳少來,又我的錯!」志效忿忿地叫道,「明明就是妳先拿我的手機去亂玩!」

    「哪有,明明就是妳先把我心愛的電動搶走!」桃也不甘示弱地回應。

    「明明就是妳老是賴在學生會不走!」

    「妳明明就沒說過不可以待著!」

    一旁的多賢嘆了口氣,望向了遠方。

    為什麼她總是得看著兩位學姊爭吵呢?

    「歐逆,妳們高三了!怎麼還是這樣每天像小朋友一樣吵吵鬧鬧的……」多賢欲哭無淚。

    「因為平井桃就是一個小朋友啊!」志效說。

    「妳又說我!明明妳才最幼稚!」桃反駁道。

    「好了!!!」多賢真的覺得自己要發瘋了。

    她只是想靜靜地過著她的校園生活,有這麼困難嗎?

    ……好吧,看來是非常困難。

    「好了,桃桃小朋友,我們停戰吧,看多賢困擾著呢。」志效忽然拍了拍桃的頭,提出了和平協議。

    「哼,妳說誰是小朋友?」撥開了對方在自己頭上肆虐的手,桃不滿的咕噥著。「不過妳愛停戰便停吧。」

    「是不該再這樣了……多賢總是很苦惱呢。」志效擔憂的看向一旁眼神死的軟豆腐。

    「是啊!每次都要我當和事佬!真是的!」多賢也大聲抗議著。

    「好好好,都多虧有妳。之前那一次也是,要是沒有妳的話就不會有我們啦。」桃順手捏了捏多賢軟嫩的臉頰肉說。

    「唉呀……明明說好不要再提那一次的…」志效啞然失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