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注定

    隨著時間過去,班刊的編輯工作基本上也即將到了尾聲。

    「呵呵~」平井桃在電腦教室裡,正偷懶的在瀏覽社群網站。

    「妳到底在幹嘛?」志效湊了過去。

    「我在玩這個。」桃看了對方兩眼,點開了一個網頁,「妳也填一下這個。」她把螢幕轉到志效的方向。

    「這啥?」志效皺了皺眉。

    「就是從兩個裡面選一個妳比較喜歡的。像這一題就是,在山上跟海邊兩者之間選擇一個。」桃有耐心的解釋著。

    「填這個可以幹嘛?」志效疑惑的問。

    「可以讓我更了解妳呀。」桃用手比了一個愛心,用甜甜的聲音說道。

    「那我不寫了。」志效調頭就要回去工作。

    「欸?拜託啦…」桃哀求著。

    「不要。」

    「拜託。」

    「我不要。」

    「拜託妳啦。」

    「知道了啦……妳很煩。」志效還是妥協了。

    「選吧,山上跟海邊。」桃眼睛發亮的說。

    「海邊。」志效點了一下滑鼠,畫面跳轉到下一個題目。

    「飯跟麵?」

    「飯。」

    「夏天跟冬天?」

    「冬天。」

    「奶茶跟綠茶?」

    「奶茶。」

    「狗還是貓?」

    「貓,這是廢話。」

    「咖啡還是可可?」

    「可可。」

    「黑色跟白色?」

    「白色。」

    「傍晚還是清晨?」

    「傍晚。這到底有幾題啊?」志效覺得有點無聊了。

    「十五。快沒了啦。」

    「還有一半妳跟我說快沒了?」

    「快沒了,加油喔。晴天還是雨天?」

    「晴天。」

    「日本還是美國?」

    「日本。」

    「海鮮或者肉類?」

    「肉類吧。」

    「游泳還是跑步?」

    「游泳。」

    「抒情歌跟搖滾樂?」

    「抒情。」

    「哈利波特跟鬼怪?」

    「鬼怪。」這大概是她答得最快速的一題了。

    「平井桃還是吃的?」                                                           

    「蛤?」所以說,平井桃到底是什麼?

    「好啦。搭飛機還是坐船?」

    「飛機。十五題了吧,這到底有什麼意義?」即使完成了所有題目,志效還是沒有任何頭緒。

    「意義可重大了。」桃若有所思的點著頭。

    「快講啦。」志效咬著嘴唇,使用著她殘存不多的耐心。

    「啊哈哈不要嚇到喔。」桃笑著點開了另一個網頁,這是她剛才自己填了問卷的結果。

    志效瞇起大大的眼睛認真研究起兩邊的結果,一一對照。

    「妳發現什麼了嗎?」桃問道。

    「太可怕了……竟然全部都一樣,除了貓還是狗的那一題……」志效搖著頭感嘆道。

    「所以妳知道這代表著什麼嗎?」

    「不知道。」志效冷冷地拒絕。

    「這代表我們是命中註定的好朋友呀。」桃掛著燦爛的笑容一把抱住眼前的志效。

    「平井桃!朴志效!我讓妳們午休來編輯班刊,結果妳們竟然在玩社群網站?!」班導師推開了電腦教室的門,衝進來對著兩個女孩喊道。

    「……」志效委屈的看了桃一眼。

    「……」桃歉疚的望了回去。

    也許是所謂有難同當,一起患難過的朋友感情總是會變得特別好。

    那天被班導師大罵特罵了一頓以後,朴志效和平井桃就沒有再分開過了,有志效的地方基本上都能看見桃緊緊地黏在她身邊,有桃在的地方也幾乎都能在不遠處發現默默陪著桃的志效。

    同理可證,升上了二年級,志效和桃都選擇加入學生會,不是巧合也不是偶然,而是兩個人一起說好才填報名表的。

    事實上她們一年級就有資格能加入了,但兩人卻因為「不想要三年都被社團綁住」的理由而拖到二年級才進去。

    「啊啊啊學生會真好──」桃坐在辦公室的沙發上,享受著冷氣說。

    「所以說妳到底幹嘛來參加學生會?為了冷氣?」志效一邊整理著文件一邊說。

    「才不是咧。我是那種人嗎?」桃非常鄙棄的說。

    「妳是啊。」志效不假思索的回答,用她那張幾乎沒什麼表情變化的淡定臉說。

    「朴志效!」桃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然後唰的一聲,拉門被大力地拉開了。

    「啊,請問有什麼事嗎?」志效也起身對門外的人影說道。

    「喂!朴志效!」桃覺得自己要被眼前這個人搞瘋了。

    「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志效繼續詢問著,明顯是刻意忽略桃。

    「……」桃坐回沙發上,選擇放棄。真搞不懂自己為什麼會交這種朋友。

    「請問這裡是學生會嗎?」前來學生會的是個兩個女孩,從制服上的學號可以看出她是一年級的學妹。

    「是。」志效點點頭。

    「我想要加入學生會。」一個綁著馬尾的女孩說。

    「那,請進。」志效比了個手勢。

    馬尾女孩走在前方,後面跟著一個有著單眼皮的丸子頭女孩。

    「桃,要加入學生會的學妹。」志效拉上門,告知了椅子上眼神死的褐髮女孩。

    「好!」一聽到有學妹要加入共享冷氣……共同為學校努力的行列,桃立刻坐了起來,想要看看傳說中她們可愛的學妹。

    「欸,志效呀,填個人資料的單子都放在哪裡啊?」她不停翻找著桌上的文件,但就是沒找到那一疊自己想要的資料。

    「我放在桌上啊。」志效不明白對方為何找不到。

    「我沒看到……」桃抬頭,對上了好友的視線。

    「怎麼可能?」

    「真的啦。」

    「被我找到妳就死定了。」志效往辦公桌的方向走去,「妳是白癡嗎?眼睛是裝心酸的喔?」她咬了咬嘴唇,單手從桌面上抓起了一疊印著字的白色影印紙。

    「喔……哈哈……」桃尷尬的乾笑了幾聲。不好意思她的眼睛就是個擺好看、擺心酸用的……

    「來,學妹,這邊填報名表。」志效遞了一張給馬尾女孩。「我是二年級A般的朴志效。旁邊那個一臉呆樣的是跟我同班的……」說到一半,她就被人摀住了嘴。

    「平井桃妳幹嘛!?」好不容易掰開了自己嘴巴上面覆蓋著的手,志效回頭喊道。

    「我要自己介紹。才不給妳說咧。都在亂講些什麼。」桃不滿的回答。

    「我是二年A班的平井桃。」桃換了一種語氣,她溫柔的微笑著對兩位學妹說。「妳們先去填個人資料吧。」

    「好。」馬尾女孩乖乖的點了頭,然後也跟著報上了自己的名字。

    「那妳叫什麼名字?」桃轉頭,面對那個丸子頭的女孩。

    「我是一年C班的金多賢。」女孩下意識回答,「啊…可是我不是來申請入會的……我只是陪同學…」

    「這樣啊,那我們明天放學學生會辦公室,也就是這裡見囉。」桃自顧自地說,完全不理睬學妹的意願。

    「……」被無視的多賢只好默默癟著嘴走掉了。

    「喂,桃。」等到兩個學妹離開社辦後,志效拉了拉桃。

    「妳叫誰喂啊。」桃不滿的抽了嘴角。

    「那個學妹……金多賢不是要來學生會的欸。」

    「我知道啊。」桃莫名的笑了。

    「那妳是怎樣,強迫入會喔?平井桃邪教?」志效戲謔地問。

    「呵呵呵,因為多賢小妹妹看起來很可愛,我想認識她呀。」桃傻笑著,「而且如果她真的不想來的話,明天就不會出現啦。」

    「妳好像變態。」志效嘖了幾聲,下了這樣的結論。

    「妳才變態,妳全家都變態。」桃用眼刀瞪了回去,可惜似乎一點用都沒有。

    隔天,金多賢果然如時出現在學生會辦公室。

    其實她是來告知要退社的。

    「小多賢呀──我好想妳呀──」沒想到某個姓平井名桃的學姊就這麼搭上了她的肩膀,自來熟的喊著。其實她們根本還算不上認識。

    「學姊……」多賢怯怯地喚著。

    「平井桃!妳又在幹嘛!?」一旁的朴志效大聲喊道,想要阻止桃莫名其妙的舉動。

    「幹嘛?羨慕嗎?我才不會去抱妳咧。」桃回頭,挑釁的對志效說。

    「才不羨慕咧……誰要妳抱我啊。」志效嫌棄的看了桃兩眼。「妳快放開人家學妹好不好?她臉都要垮了。」

    「咦?多賢──真的嗎?」桃繼續環抱著困擾的多賢。

    「啊……嗯……呃……」多賢沒有明確回答。事實上她並不討厭這樣的平井桃,甚至默默地覺得對方很可愛。

    「妳看吧?」志效搖了搖頭。

    「平井學姊。」多賢在心裡下了某個決定,喚了聲。

    「嗯?」桃看著她。

    「我想請問學生會要做的工作有哪些。」她決定了,留在學生會。她太喜歡這裡熱鬧的氣氛了。

    「嘿嘿,就知道妳會加入我們。」桃退後了幾步,揚起自信的笑容。「還有啊,以後別叫平井學姊,叫我桃就好了。」

    「我也是,直接叫我志效就行。」志效也在一邊說道。「然後,別跟那個傻瓜走得太近,妳會變得跟她一樣……」

    「一樣怎樣?」桃靠近了志效一步。

    「我可沒有指名道姓。」志效也咧開微笑。

    「妳!誰是傻瓜啊!?」桃不顧眾人耳膜健康的喊。

    「誰應了就是誰囉。」志效聳聳肩。

    「朴志效!!!」

    「學姊,別吵架!!!」

    從這天開始,多賢就注定要擔任兩人之間的和事佬了。

明天有子瑜生賀~大家要記得回來看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