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焦糖瑪奇朵 2018.2.12 22:00

    你們好,我是一點五倍甜度的焦糖瑪奇朵先生。

    初次投稿…文筆算不上太好,不,文筆挺不成熟的…就請各位多多見諒了。

    「嗯…你這是什麼開頭?」旁邊的小說家小姐看著螢幕上的文稿,嫌棄的問著。「不過還真是有你的風格…」她喝了一口她那不太甜的半糖巧克力奶茶。

    「什麼我的風格?」我好奇問了句,我的風格……?

    「就是超級有禮貌的啊……」她搖了搖頭。

    「是嗎?」我倒是沒怎麼注意到呢…

    「完全。」她笑了笑,「你趕快寫吧。」

    「寫什麼好……?」我其實有些惶恐,關於我投稿的內容,因為我只是被她推過來逼著寫了……

    「例如,為什麼是一點五倍糖?」

    啊,原來很好奇這個嗎?

    「我也想知道!」林小姐不知道從哪裡跑了出來。

    「我也很好奇。」朴老闆也跟著說了。

    「我也有點…想聽聽看。」啊,周小姐也好奇這個?

    看來大家好像都有點想知道……?

    那麼,故事是這樣的。

 

    事實上,我原本不是那麼一個常去咖啡廳的人,甚至幾乎是不怎麼去的。

    不過那天一個朋友邀請了我,說是她很喜歡的咖啡店,於是我便也答應了她的邀約。

    她說,轉角咖啡館的飲品是可以指定甜度的,像是手搖飲料店那樣,分為無糖、三分、半糖、七分、全糖等等。

    「好像是很特別的店。」那天找了位置坐下後,我開口道。

    「嗯。是很特別的店沒錯。」朋友點了點頭。「你要試試嗎?點不同甜度的飲料?」

    「我…我就不用了吧,感覺還要特別麻煩她們…」另外特製甜度…很辛苦的吧?

    因為曾經在茶飲店打過一陣子的工,所以我大概也能夠體會一點那種感覺。

    「別這麼說嘛,這裡不論是咖啡師廚師甜點師還是服務生甚至是老闆,她們都很善良而且很熱情的。」朋友認真地對我說著,看來她是真的和這裡很熟悉呢。

    「而且…你看,員工們各個都是美女。」她嘿嘿的笑著…讓我覺得她……嗯,沒事。

    還是多說些好話…不要隨便造口業的好…

    「那個,咖啡師在看妳了。」我出聲提醒道,我可不希望我的朋友被誤認成是怪人…

    「啊,失態了。」她微微點頭,收起了臉上氾濫的笑容。「你要不要打個賭?」

    「什麼…?」

    「我一直挺想知道,一點五倍甜度的焦糖瑪奇朵到底會有多甜。」朋友說著,「我們猜拳吧,輸的人必須喝一杯。」

    「……」我一向不太擅長拒絕人…雖然不想賭,但是似乎不知道該如何推辭呢。

    一點五倍糖,感覺上完全是令人難以想像的甜度。

    「猜吧。」她完全沒給我時間猶豫和拒絕,「不出就輸,剪刀石頭布!」

    為什麼我出了布呢…我應該出石頭的才是。

    於是我認命的到櫃檯,向咖啡師點了一杯焦糖瑪奇朵,一點五倍甜。

    那個瞬間,木訥的咖啡師(我後來才知道您是店長,周小姐失禮了)用鄙夷的眼神看了我一眼,彷彿在問著「你確定嗎這個不是普通的甜唷」。

    「我確定。」我想我當時應該是皺著眉頭回答她的。

    聽了我的回覆,咖啡師也不再多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

    當熱飲交到我手上的時候,我覺得我的手是顫抖的…雖然不知道有沒有那麼誇張,不過我想應該是接近了。

    畢竟,單單是憑著咖啡杯裡傳來的甜味,便能讓人感到畏懼……

    「喝吧。」朋友幸災樂禍地看著我,而我只覺得哀怨。

    我下次真的必須好好學會拒絕人才行…。

    「其實挺好喝的。」也許正是因為我把它想像的太甜了,喝起來反而出乎意料的…好像有點符合我的胃口。

    「真的嗎?」朋友蹙起眉頭。

    「嗯,真的。妳可以試試看。」我把杯子推到她的面前,看著她拿了小湯匙舀了一小口。

    總覺得有種不好的預感……

    因此我稍微把椅子往後挪。

    「噗……」

    我的預感是正確的,朋友把飲品一口噴了出來,我趕緊遞上了衛生紙。

    「這個,你喝得下去?」她擦著嘴角,確認道。

    「嗯……可以。」

    老實說,我好像有點愛上了這個甜度…

    所以,這便是關於一點五倍甜的故事。

 

    因為習慣了這樣的高甜度,所以當我第一次聽見她總是喝半糖的時候,我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啊,這個她,就是你們所知道的,坐在角落的網路小說家小姐(當時我還不知道她的職業)

    而我不知不覺的,記得她了。

    「聽說她是網路小說家。」轉角咖啡館裡,和我最熟識的大概就是周小姐了。

    或許是因為我們都不太說話的關係,默默地好像有一種共鳴?

    啊,湊崎小姐抱歉了。不曉得這麼說的話妳會不會生氣?請妳要相信我是沒有那個意思的。

    「感覺很厲害。」我看過角落的她飛快的運動著鍵盤上的手指,也看過她停下來似乎在思考什麼的樣子。

    偶爾也會有現在這樣的時候,林小姐、朴小姐和名井小姐圍在她的身邊,四個人好像聊得頗開心。

    「沒錯,確實很厲害。」周小姐點了點頭,在名井小姐走過來對她說了幾句悄悄話以後繼續說道。「還有,她都點半糖的巧克力奶茶。」

    「半糖嘛…」感覺是個注重健康的人…不過為什麼告訴我這個?

    難道是我不小心透露出我的在意了嗎……?

    「所以,這個給你。」周小姐走回櫃台,在回來時給了我一杯熱飲。

    這是……?

    「你等等就知道了。」

    「啊,子瑜!」湊崎小姐從身後了抱住了周小姐,順手將一盤巧克力蛋糕放在我的桌面上。「小說家小姐喜歡巧克力。」

    然後她們便各自帶著微笑回到工作岡位了……?

    誰來告訴我,發生了什麼?

    至於後來的故事……我想你們已經知道了,就像半糖小姐曾經告訴各位過的那樣。

   

    「這樣可以嗎?」停下了打字的雙手,我把螢幕轉向了半糖小姐。

    「噢,這個果然完全就是你的風格跟語氣。」她呵呵地笑了起來。

    「真的……超級大發!一眼就知道是你!」金小姐拍著雙手,她搶先在這裡看見我的投稿了。「啊,等等…既然你可以接受一點五倍甜的瑪奇朵……」

    我看著金小姐走回櫃台,然後拿著一個馬克杯走回了我面前。

    「你試試這個吧!全新的特調唷!豆腐特調!」

    對不起。可是這個…賣相…氣味…嗯。

    說過了我一向不太擅長拒絕別人……特別是當有人對我散發著期待的眼神的時候。

    半糖小姐看著我,再看了看杯子。

    「試試看吧?試試看嘛。試試看啦!」說著,半強迫的塞進了我的手裡。

    「……謝謝。」

    我好像真的應該好好學習拒絕別人這回事。

    抿了抿嘴唇,喝下了一口。

    嗯…………………

    請給我一些時間,我需要思考我應該如何使用比較委婉的言辭來修飾這個一言難盡的味道。

    「妳為甚麼要欺負他!?」半糖小姐瞬間抓住了金小姐的肩膀。

    我的表情…很明顯的不好嗎?

    「我我我我我我不是故意的啊小半糖!妳原諒我吧!請原諒我吧!」金小姐哭喊著,但我卻有些沒良心的覺得場面有那麼點逗趣。

    「嘖嘖,多賢闖禍了。」林小姐看著這邊的景象,搖了搖頭。

    「又闖禍了?」俞主廚也難得地從廚房出來了,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見一眼這裡的慘況?

    「看來……」朴老闆看了半糖小姐一眼,又往我的方向撇過一眼,然後露出了意味深長的笑。

    啊。

    我們只是一起來咖啡店。

    不過,是總是。

#by螞蟻般的一點五倍焦糖瑪奇朵先生

這次一樣是 影影的轉角咖啡館~~

接續上次  的投稿~   轉角咖啡館 投稿01

今天晚發文了不好意思啊啊啊啊啊

我家的網路先生   他不太想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