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81  
給長平的 笑臉,微定南。

接受美學

因為太喜歡妳,所以把這一切都當作是妳喜歡她的表現。

故事之所以成為故事,是因為有讀者的存在。

是讀者的存在成就了每一段膾炙人口的故事。

但由於個人經驗、生命態度、理解能力的不同,對於同一個故事,每個人的解讀或多或少會與原作者的詮釋有所出入。

所謂的讀者反應理論,同時有另外的說法稱為接受美學。

不只是被動地接受訊息,而是主動去創造個人的閱讀經驗。

因為太喜歡妳,所以把這一切都當作是妳喜歡她的表現。

這是我對妳的解讀。


名井南都覺得自己要看不下去了,一方面是因為娜璉歐逆真的太遲鈍,另一方面是…娜璉歐逆為了商討如何捕獲朴志效,老是和定延歐逆做一些有的沒的的事情。

「南,妳說志效為什麼特別不理我?」委屈的林娜璉拉著名井南,晃著對方的手臂。

突如其來的撒嬌讓名井南渾身不舒服,抽了抽嘴角連忙撥掉林娜璉放在自己身上的手,她發誓這一切對林娜璉行為的反感,跟對方喜歡接近俞定延這件事一點關係也沒有。

「志效有不理妳嗎?」名井南抬頭,看著一臉鬱悶的林娜璉。

「有,就跟妳一樣,對我很冷淡。」望著自己被無情撥開的小手手,林娜璉的嘴巴噘得更高了。

「當然要對妳冷淡啊。」名井南果斷回答,語氣冷冰冰的。

「啊?為什麼!?」林娜璉覺得內心受到了無限的傷害,為什麼!?她做錯了什麼!?

「誰叫歐逆跟定延歐逆那麼親近。」撇撇嘴,留下了這一句便回到房間去繼續進行自己的練功日常了,並沒有表明這是自己還是朴志效對林娜璉冷淡的原因,即便答案似乎是兩者皆是。

「名井南妳回來!這個是什麼意思!」呆在原地愣了幾秒鐘,仔細的思考名井南想要表達出的意思……所以是?

「就說到這了,歐逆。妳聽不懂就是妳不夠聰明的問題了。」不搭理在耳邊吵吵嚷嚷的林娜璉,名井南打開了桌上電腦戴上耳機,隔絕一切有關林娜璉的事情。

絕對不是因為林娜璉總是親近俞定延。

雖然一直記得名井南說過的那句話,但是林娜璉始終搞不清楚對方真正想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

「俞定延,妳覺得那是什麼意思?」冷不防地用力拍打了俞定延的肩,惹得對方哇的大叫了一聲。

「歐逆,妳恨我可以直接說,不要打這麼大力,好痛。」嘟著嘴抱怨,同時伸手捏了捏林娜璉的腰間,俞定延不滿的樣子全寫在臉上。

「顆顆顆顆顆,可是沒有人可以讓我全心全意地打下去了,除了妳。」即使被俞定延捏了一把的腰傳來一陣疼痛的感覺,但林娜璉仍然因為打到了俞定延所以滿意的笑著。

「所以,什麼是什麼意思?」瞇著眼睛看著厚臉皮的姊姊,卻又拿對方沒轍的俞定延只好放棄追究。

「嗯?」倒是林娜璉疑惑地眨了眨眼睛。

「妳剛才問我的問題。」無聲地嘆了口氣,果然這個歐逆不是普通的笨?

「唔……」偏著頭想了想,林娜璉默默的在心裡決定還是不要告訴俞定延好了,畢竟當時名井南的話語裡也提到了她……「沒什麼。妳當作沒聽到吧。」

「是嘛,那我不理妳繼續看電視了。」見這歐逆說話說到一半又吞了回去,俞定延也不是太在意,反正等到她要說的時候自然就會說出口了嘛。

「不行。我有事情要問妳。」

「啊?妳能有什麼事情?不就是朴志效跟朴志效?」

「對,所以就是朴志效。」

「歐逆又有什麼問題?」每個關於朴志效的問題,她們老早就討論過八百萬遍了。

「我想追她。」

「妳說過啊。」俞定延滿不在乎的嚼著餅乾,盯著電視螢幕。

「呀!俞定延我在跟妳說話!看著我!」不滿的勾著俞定延的脖子,另一手掰過對方的下巴,強迫俞定延看著自己。

「唉呀歐逆!妳幹嘛!不要靠我這麼近!」徹底被嚇到的俞定延嫌棄地看了林娜璉兩眼,盡自己所能地往後拉開自己與對方的距離。

「不行!說話時要好好看著人家的眼睛!」認真的說著,林娜璉無比嚴肅地看著俞定延的眼睛。

「唉唷歐逆妳幹嘛啦!這種深情對望的事情妳去找朴志效跟妳做啦!」推開了林娜璉的臉頰,俞定延大聲嚷嚷著。

「我也想啊小定定,可是志效那個Pabo就是不知道我的心!」

歐逆妳也是Pabo啊…志效才覺得妳為什麼不知道她的心呢……

「呀歐逆!不要隨便Bobo我!跟妳說了多少次了!」俞定延鬼吼鬼叫的,好像是深怕別人不知道娜璉歐逆又對自己出手了那樣。
特別是朴志效,一出現就看見了這個畫面。

「不行!妳必須安慰姐姐寂寞的心靈…」

「天啊歐逆妳好像變態…離我遠一點!」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我因為太喜歡妳,所以把這一切都當作是妳喜歡她的表現。


「朴志效,妳什麼時候要去拿下娜璉歐逆?」最近定延歐逆真的被殘害得太嚴重了,讓名井南不太開心。

「啊…可是她感覺喜歡定延歐逆啊……怎麼辦?」遮著臉,朴志效也覺得心情不大好。

「啊…妳們為什麼都那麼笨……」名井南無奈地小聲說著。

「妳說什麼?」

「沒事。」幸好志效沒聽到。名井南鬆了一口氣。

「南,怎麼辦?」拉著名井南的袖口,朴志效也是無計可施了。

「妳就直接去問娜璉歐逆嘛,妳是不是喜歡俞定延,這樣。」拍拍朴志效的手,名井南一想到林娜璉對俞定延做了那麼多親密的事情…算了,別想。生氣傷身體。

「可以這樣問嗎?」

「只要妳想。」

「那問了以後呢?」

「告、白。把娜璉歐逆拿下。」好讓娜璉歐逆離開定延歐逆。

朴志效不太清楚為何名井南在說這句話的時候看起來有些咬牙切齒。

現在回想起來…對,為什麼呢?

「娜璉歐逆,妳喜歡定延歐逆嗎?」面對好友給的建議,朴志效經過了一番考慮以後便採用了,她實在是也想不到什麼其他的方法……

「啊?喜歡嗎?成員們我當然都喜歡啊。」林娜璉愣了兩秒,差一點就要說出「沒有啊,我喜歡的是妳」。

天曉得林娜璉是花了多大的力氣才說服自己朴志效問的是朋友的喜歡。

「不是。」搖了搖頭,對這呆呆的歐逆感到很無奈,「想要交往的那種喜歡。」

「啊!對俞定延嘛!?」林娜璉吃驚的張大了嘴,為什麼朴志效會有這種錯覺!?

噢…對……確實,她為了跟俞定延商討如何捕獲志效朴,是經常待在一起沒錯……但也不至於那個…誤會吧?

「對俞定延。」抓著林娜璉的肩膀,朴志效深怕下一秒會聽見自己不想面對的答案。

「沒有,怎麼可能對她有那種感覺?她哪裡好?」哼了兩聲,林娜璉如此回答道。

「哈……歐逆。」徹底放下心來,把頭靠在林娜璉的肩膀上,朴志效瞬間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那妳就別再讓我吃醋了,好嗎?」

「啊?」

「因為妳總是親近定延歐逆,我吃醋了。」

「妳喜歡俞定延?」

「…………」

「娜璉歐逆好像很笨。」名井南看著這畫面感嘆了句。「對吧,定延歐逆?」

「嗯,確實。很笨。」俞定延微微笑了笑,朴志效總算告白了啊!朴志效總算不會整天去找名井南解悶了啊!

「歐逆,妳喜歡娜璉歐逆嘛?」名井南忽然撞了撞俞定延的肩膀。

「我嘛?反正絕對不是戀愛的喜歡。」搖了搖頭,俞定延對名井南這突然的問題有些詫異但並沒有表現出來。

像戀愛一樣的,就只有妳而已。

「沒有喜歡娜璉歐逆的話,那就不要再讓我吃醋了。」認真的看向俞定延,名井南只希望俞定延不要跟林娜璉一樣是個笨蛋。

「啊?妳喜歡娜璉歐逆!?可是她有志、志效了……?」俞定延呆愣了幾秒,慌亂地開始思考自己要怎麼安慰好像喜歡娜璉歐逆的名井南。

「俞定延。」名井南無奈著癟起了嘴,「為什麼妳也跟娜璉歐逆一樣笨?」

「我嘛……」低下頭很專注的動腦思考著,最後終於恍然大悟得到了什麼,「南!我知道妳在說什麼了!」

「是嗎?」名井南只是冷冷地瞪著俞定延。

「我只是沒想到妳也喜歡我所以……」用食指戳著食指,俞定延小心翼翼的低著腦袋解釋。

「現在懂了?真的?」

「嗯,懂了。」瞇起眼睛,傻傻的笑容浮現在俞定延的臉上,那個樣子讓名井南覺得非常的可愛,「我喜歡妳,南。我也喜歡妳。」


「咳咳咳…」

「啊?子瑜怎麼咳嗽了?還好嗎?沒事吧?需要歐逆陪妳去看醫生嗎?」看著正在咳不停的忙內,朴志效內心完全擔心得要死。

「我沒事的,喝點熱水就會好了,早上醒來比較冷才這樣的。」深知自己體質的周子瑜回答著,要朴志效別為自己操心。

「咳咳咳……」林娜璉的聲音從客廳傳過來,視線不自覺的偷偷瞟著朴志效和周子瑜的方向。

「歐逆,妳幹嘛假裝咳嗽?」朴志效聽見了林娜璉不尋常的刻意咳嗽聲,馬上過來,關心對方了。

這麼容易就吃醋了?

「我沒有假裝,是剛好。」林娜璉迴避著朴志效的視線,就怕對方看出自己的小心思。

只是想讓妳也來關心我…。

「吃醋了?因為我關心子瑜?」

「我才沒有。」

朴志效自然是明白這一切的,於是她心滿意足的笑了。

接受美學,因為太喜歡妳,所以把這一切都當作是妳喜歡我的表現。

妳喜歡我。




我是被命令來發文的 句號君 。
灰歐逆最近忙碌忙碌,所以留我一個人在這裡(蹲),
只能乖巧地幫忙發文,幫忙看家~

也沒有甚麼後記可以說啊,
只能說利用接受美學這個理論,反向思考倒是很不錯呢,
先有了結果才有了原因是吧?

好啦,不多話了。
就祝福灰歐逆一切順利,並且跟鳳梨做朋友。
最後的最後 絕對 不要 輕易的惹灰歐逆生氣,
雖然這樣很可愛。

笑臉萬歲~定南萬歲~
長平有好好接受到了嗎?
可惜不是灰本人,你就將就一下是我吧(燦爛笑),
希望你會喜歡呦~

欸,你的排版 我不知道啦(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